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暴雨+大风+冰雹,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又要来了 柳州再次发布暴雨防御警报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7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黎静黄远来)“五一”假期结束,天空放晴不到一天,柳州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5月6日,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再次发布暴雨防御警报。

据柳州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数据分析显示,受高空波动、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5月6日晚到8日,柳州市将出现新一轮较强降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5月6日晚到7日,柳州市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偏北风2级,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4~27℃。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大暴雨的乡镇有: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丹洲、高基、和平等乡镇,融安县的长安、板榄、大将、浮石、雅瑶、大坡等乡镇,融水苗族自治县的融水镇、香粉、安太、安陲、汪洞、四荣、大浪、三防、怀宝等乡镇。

5月8日,柳州市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7~28℃。

由于5月6日晚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又开始影响柳州市,局部还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区与前期重叠,致灾风险增大,易造成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气象衍生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建议加强防范。

受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都柳江、洛清江将出现水位涨幅2~4米,融江融水水文站最高水位在103米左右,柳江柳州水文站最高水位在78.5米左右,各主要河流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小;三江县的四甲河,融水县的贝江、香粉河,融安县的雅瑶河、莆上河、浪溪河等中小河流可能出现1~3米的涨水过程。

有关部门发出提醒,强对流天气中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灾害,防范强降雨对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有关单位应全力做好此次强降雨及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夏后,柳州气温不断升高,各地及相关部门应加强涉水活动管控以及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年超10%等你收租”“5年保底返租40%” 发布违法一房开商被罚10万元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罗健)为规范广告行业健康发展,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直在下大力气开展广告市场秩序整治。4月14日,...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大风+冰雹,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又要来了 柳州再次发布暴雨防御警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