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强降雨袭击 融安成全国“雨王” 该县24小时降水量186.8毫米,县城多处内涝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3 13:5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2日,在融安县城,大货车通过一处积水路段。今报通讯员谭凯兴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通讯员闭德园谭凯兴)5月11日晚至12日上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融安县遭强降雨袭击,24小时降雨量登顶全国,成为当日全国“雨王”。受强降雨影响,该县中小河流出现涨水过程,县城多处内涝。12日上午9时,该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数据,5月11日晚8时至12日上午9时,融安县大部分乡镇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长安镇自动气象站出现最大雨量283.4毫米。而据中国天气网实时数据,5月11日上午11时至5月12日上午11时,融安县24小时降水量186.8毫米,成为全国“雨王”。

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融安县城的长安大道、东兴路、融安县实验中学、老火车站附近等多条道路出现内涝。

部分低洼路段积水较深,有的超过1米。部分车辆强行冲入积水内涝路段时,导致熄火。为确保安全,交警部门对积水内涝路段采取交通管制。

5月11日晚11时许,融安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巡查到长安镇桔香南路,发现低洼地段内涝。经现场群众反映,有8户1楼居民家中被水淹,部分人员及财物被困。

巡逻民警、辅警立即报告应急救援部门,同时在现场积极展开救援工作。

内涝水深近到膝盖,而被困居民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小孩。民警、辅警挨家挨户,将被困家里的群众接出来,护送至安全地段。

经过两小时奋战,民警成功救出被水围困群众20余人,包括3名儿童和5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协助群众安全转移财产一批。

5月11日晚,因为强降雨,融安县城附近某农庄很快被淹,住在农庄的一家三口被困。长安消防站的消防员立即前往救援。

消防员冒着狂风暴雨赶到现场时,整个农庄已被洪水淹没,水流湍急,被困人员所在的木楼1楼被淹没了一半,而地势较低的民房快被淹到2楼。

现场地形复杂且狭窄,不宜使用救生皮艇救援,消防员只能用支点固定绳索,用一根木棍一脚深一脚浅地探测路面情况,携带救援装备,蹚水慢慢靠近木楼。

暴雨骤降,水位不断上涨,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经过一个多小时,消防员才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的木楼。

这时,洪水已把楼梯冲垮,2楼被困人员无法自救。消防员首先辅助被困男子顺着柱子爬下楼,并为其穿上救生衣。

然后,消防员绕到2楼窗口位置,利用架子做成简易梯子。由于梯子不够长,消防员连抱带扛,把被困女子和孩子转移到1楼。

被救后,一家三口对消防员连声感谢。

据了解,5月11日晚至12日凌晨,长安消防救援站共接处警4起,转移被困人员6人,疏散群众26人。1

新闻推荐

我为八桂添新绿

大图为3月11日,在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崖脚村铜板屯,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带着树苗,准备上山种植。新华社发小图为3月12日上午...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降雨袭击 融安成全国“雨王” 该县24小时降水量186.8毫米,县城多处内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