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春种致富果 走稳小康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1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融安县长安镇大坡村的金桔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抢抓农时挖沟开渠,准备种植金桔。

谭凯兴刘梁春文/图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融安县抢抓有利时机,推进融安金桔的春耕春种,确保新一年收成翻番,踏上致富新征程。

金桔是融安县的特色支柱产业。近日,在融安县长安镇大坡村的脆蜜金桔种植基地里,大型机械挥臂作业、来回穿梭,为田地“舒经活络”,土地平整、疏松一次完成。另一边,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着挖沟开渠,为种植脆蜜金桔作准备。据基地负责人郑新宝介绍,脆蜜金桔是第三代融安金桔品种,皮薄汁多,脆甜爽口,深受消费者喜爱,供不应求,今年打算再扩种20多亩。

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租赁土地、聘请村民务工,以高于市场价收购等方式,不断增加村民收入。2018—2020年,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累计带动全县12个乡镇598户1836位贫困人口通过金桔产业实现增收,增收总额超过1500万元。

近年来,融安县做精做强品牌产业,通过以奖代补、良种补贴等举措累计投入资金上亿元,拉动社会资金超过8亿元投入金桔产业,鼓励和扶持当地群众种植高品质脆蜜金桔。2020年,该县金桔种植面积达到19.06万亩,产值16亿元,带动2.8万多贫困人口脱贫,7万人次以上就业创业。今年开春以来,仅融安县金桔苗木培育基地就已向全国各地售出5万多株金桔苗。

新闻推荐

2021年柳州市、县两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信访举报方式公布

为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畅通信访监督渠道,柳州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柳州市市县两级2021年...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种致富果 走稳小康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