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融安一村庄深夜发生命案 爷孙三人不幸遇害,嫌疑人已投案自首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7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案发现场,一辆小车被焚毁。

今报记者黄远来文/图

5月14日晚,三处汽油燃烧升腾起的烈焰,打破了融安县长安镇塘寨村塘寨屯的平静。犯罪嫌疑人廖某保在该村纵火作案,致3人殒命,其中包含一对六七岁大的双胞胎儿童。据融安县公安局通报,犯罪嫌疑人已于5月15日凌晨投案自首。

1

乡村深夜不宁静

塘寨屯位于融安县长安镇北部,距离融安县城只有十多公里。

5月15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塘寨屯的案发现场看到,警方已在事发民房外拉起警戒线,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村民介绍,犯罪嫌疑人是该村村民廖某保,今年50岁左右,“平时看起来很正常,根本想不到会做出这种事”。

据其介绍,廖某保先后在该屯三处地方作案,将被害人周某军及其一对双胞胎孙子杀害,并焚烧了周某军大儿子的汽车。

村头一家小卖部对面的路灯杆处,被村民们指认为案发的第一现场。记者注意到,路灯杆下的草木有明显被灼烧的痕迹,已经枯黄。

据目击村民介绍,事发时,廖某保先用刀将周某军砍伤,随后将汽油淋在周某军身上并点燃。随后,廖某保步行几百米到周某军大儿子停车处,在汽车上淋上汽油焚毁车辆。

记者在第二案发现场看到,一辆小汽车被烧得只剩钢架,停车处的民房外墙及钢架棚均被熏黑。

焚烧了汽车后,廖某保又跑到周某军家,把汽油淋在周某军家中的多个房间并点燃,导致周某军的一对双胞胎孙子不幸遇难。

命案发生后,融安县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消防将火势扑灭。目前,祖孙三人尸体已被运到医院太平间,待法医进一步勘验。

村民称,案发后廖某保逃窜,听说他跑到了去世多年的父亲坟前。次日凌晨,廖某保投案自首。

2

嫌疑人伤人还纵火

死者周某军的家位于通村公路的上方,案发后,这栋3层砖混结构的民房被警方封锁。

5月15日傍晚,死者家属神情悲痛地坐在警戒线外。据死者周某军的大儿子介绍,5月14日晚11时左右,他开车从外面回到家,洗完澡准备睡觉,就接到了同村村民打来的电话,称他父亲和别人打架,对方拿着刀。他立即赶到村头小卖部对面,发现父亲已经倒在火海中,而凶手已经逃离现场。

没过多久,他听村民说自己的车被烧了,他让村民帮他救火。这时他突然意识到,还有小孩在家。于是,他和村民立即往家里跑。可惜来迟一步,家里每个房间都起火了,现场浓烟滚滚。他听到二楼自己的小孩在回应,立即用湿抹布捂住口鼻冲到二楼,抱起小孩上到三楼。

这时,他发现拿着刀的凶手也在三楼,随即躲进三楼的一个小房间内并反锁房门,直到约20分钟后才敢出来。

据了解,被害身亡的一对双胞胎是周某军二儿子夫妇的,夫妇俩平时在广东打工。

3

疑因纠纷未得到妥善解决引发

犯罪嫌疑人廖某保的家,离死者的家有五六百米距离,是一座看起来有些破败的泥瓦房。

廖某保一直未婚,平时靠打临工营生。据与廖某保熟悉的村民介绍,这起悲剧的发生,可能与两家之前的纠纷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有关。

据其介绍,去年廖某保和周某军发生纠纷,周某军捅伤了廖某保,廖某保为此还住进了医院。接到报案后,派出所介入了调查。

“在派出所处理案情时,周这边称愿意私下解决,赔偿损失。廖某保也同意了。”村民称,不过后来,这起纠纷一直没得到很好解决。廖某保对他们说,他被捅伤后,周也没坐牢,他想要的赔偿也没有如数拿到,多次到派出所反映,一直也没下文。他心里一直不平衡,经常抱怨。

廖某保的八旬老母亲称,廖某保此前确实被周某军捅伤过,周家之前赔偿了医药费,至于后面协商赔偿多少钱,她并不知情。

目前,上述纠纷是否属实,仍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

5月15日晚,融安县公安局就该起案件发布了警情通报。通报称:5月14日晚11时许,融安县长安镇塘寨村塘寨屯发生一起致3人死亡案件。案发后,我局立即启动重大命案侦查机制,迅速查明同村村民廖某保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5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廖某保向警方投案自首。经初步调查,廖某保(男,49岁,融安县长安镇人)因纠纷将本村村民周某军等3人杀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杨女士/线索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年超10%等你收租”“5年保底返租40%” 发布违法一房开商被罚10万元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罗健)为规范广告行业健康发展,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直在下大力气开展广告市场秩序整治。4月14日,...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13、16版中缝公 告2021-05-14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融安一村庄深夜发生命案 爷孙三人不幸遇害,嫌疑人已投案自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