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激情“三月三” 壮乡嗨翻天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16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品美食 柳城县大埔镇田垌村鸦鹊屯,大家正在分享壮族妇女制作的五色糯米饭。今报通讯员邓克轶 摄 展风采 4月15日,由共青团柳州市鱼峰区委员会主办的“三月三国风大赏”活动在窑埠古镇举行。现场不仅有汉服展示、国风歌舞等表演,还开展了投壶、射箭等国风游园活动。身穿汉服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衣袂临风,风采卓然,引得摄友们频频按下快门。今报记者钟华 摄展风采 4月13日,融安县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身着民族节日盛装,跳竹竿舞庆祝传统节日“三月三”。今报通讯员谭凯兴 摄 融水县举办的民族服装服饰走秀活动惊艳了众多游客。今报通讯员石峰 摄 融水县举办的民族服装服饰走秀活动惊艳了众多游客。今报通讯员石峰 摄 融水县举办的民族服装服饰走秀活动惊艳了众多游客。今报通讯员石峰 摄 人如潮 “三月三”期间,三江县举办丰富的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今报通讯员石愿合 摄 人如潮 柳州鱼峰公园里,大批市民前来赶歌圩。 今报实习记者何俊涛 摄 比竞技 抢花炮比赛获胜队员抬着花炮台和红猪游行。 今报通讯员龚普康 梁秀明 摄 比竞技 在三江县,人们正在进行抢花炮比赛。 今报通讯员龚普康 梁秀明 摄 比竞技 4月14日,在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正在举行越野汽车表演赛。 今报通讯员谭凯兴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壮族三月三”节日的到来,柳州不仅成了山歌的海洋,还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人们赶歌圩、品美食、赛服饰、比竞技……无论身处龙城的哪一个角落,都能让你遇见一个不一样的“壮族三月三”。

从4月13日开始,柳州市鱼峰公园里便人头攒动,歌声如海。人们聚集在鱼峰山下赶歌圩,在此起彼伏的山歌声中欢度“壮族三月三”。歌手纵情放歌,歌迷如痴如醉,游客流连忘返。

在“壮族三月三”中,精美的民族服饰今年也是一大亮点,融水苗族自治县举办的民族服装服饰走秀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美丽的壮乡姑娘、绚丽的民族服装、闪亮的银饰彩妆,独特的壮乡服饰文化惊艳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越隆重的节日,美食越多,“三月三”的美食尤其丰富,很多出游的市民都吃得停不了嘴。五色糯米饭、艾粑粑、粽子、竹筒饭、簸箕饭、菜包……每一种美食的背后都有着一个关于壮乡的故事,你听到了多少?

都说柳州山连山,寨连寨。在“三月三”假期里,柳州各地区的寨子都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客人,游客们在这里住木楼、唱山歌、观表演、品油茶、穿百鸟衣……度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民族假期”。

然而,壮乡“三月三”的欢乐不仅仅是以上这些,还有更热闹的节日活动——民间竞技。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抢花炮、融安县的跳竹竿,还有越野汽车表演赛前来助兴,这一场场竞技比赛展示了壮乡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更体现了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祖国繁荣昌盛,人们安居乐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闻推荐

柳州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

本报柳州讯(记者/吴丽萍)柳州市借承办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和举办第三届柳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契机,精心打造了...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情“三月三” 壮乡嗨翻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