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古兰新韵”很迷人 融安县古兰村见闻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1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继川

在融安,只要你提起“融安金桔”“古兰新韵”,当地人就指向大良镇的古兰村。

古兰村以金桔为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产业示范区和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为村强民富打下了坚实基础,2018年脱贫摘帽后,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

古兰是融安县第一个实施“小块并大块”统一流转土地发展产业的样板村。这几年,引进3家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融安金桔主导产业。目前,全村连片种植1500亩脆蜜金桔,建设了22亩特色农业大棚种植区和300头规模肉牛养殖场,发展了西瓜、草莓、百香果等“短平快”产业,预计年产值1200万元。在示范区带动下,周边群众纷纷加入金桔种植产业,“古兰新韵”产业扶贫示范区成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转化的高地,带动全村金桔种植面积达3200多亩。

如今,走进古兰,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的古兰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区一期项目已趋完工,集山水旅游、农业观光、水果采摘、农家餐饮、民宿体验于一体,成了众多市民感受乡村气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新闻推荐

融安 回访慰问新兵鼓励成才

本报融安讯“请爸爸妈妈放心,我在部队挺好的。我一定会刻苦训练,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4月11日,在海军某旅新兵营,...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举办长街宴2021-05-16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古兰新韵”很迷人 融安县古兰村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