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融水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19 12:05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境内的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的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施工。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大坝主体工程已初具雏形,目前工人们正在全力加班抢点,力争在主汛期前完成消力池的浇筑。

这是近日来,融水众多重点项目建设抢抓时间、强力推进的一个缩影。

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4月16日至17日,县委书记杨恩维、县长马空率队到全县各重点项目工地实地调研,并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确保2018年重大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在四荣新集镇、落久水利枢纽安置点、三桥建设地、民族高中、滨江大道等地,调研组都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建设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项目业主认真分析研判其推进难的原因,并为项目业主出谋划策,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调研组领导强调,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职责;抓住机遇,认真研究用好用足用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等政策,整合资源、统筹谋划,大力实施各领域的项目建设;强化作风,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对干扰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行为进行有力打击,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为项目建设及征地拆迁工作保驾护航;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强化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优化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2018年纳入全县重点项目124项,总投资17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13亿元,其中续建类50项、新建类74项;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105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投资500万元以下的项目19个。2018年,全县计划新开工项目50项,一季度已开工21项,未开工29项,开工率42%。续建项目竣工项目2个(融水元宝山—贝江旅游开发项目一期、融水县2016年扶贫移民搬迁工程)。未开工29个项目,目前正在推进项目前期工作9项。一季度,全县预计完成固定投资11亿元,增长16%。

城镇化项目情况,截至4月16日,19个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约7.98亿元,占年初投资计划的39.66%,完成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征地1117亩。

一季度交通方面共完成工程投资3448万元。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融水段)、罗城-洞头二级公路一季度分别完成工程投资1328万元、2100万元。四荣-香粉二级公路土石开挖完成76%,3座桥梁已完成43%。省道208三江富禄至丹洲(大年至大浪段)、S303田头口-环江界(田头口-产儒段)、香粉-安陲二级公路、产儒-同练二级公路、兴洞口-杆洞二级公路、良寨-安太公路工程按计划完成有关前期工作。

脱贫攻坚项目方面,2018年第一期实施的屯级道路硬化达60条164.1公里,总投资9191.4万元,目前均已进场施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县城安置计划建房632套,目前正在建设中;乡镇村屯安置计划建房57套,已完成场地平整,完成投资3704万元。

本报通讯员

石峰 梁立明覃天阳韦鼎标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助力脱贫

近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党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高马村党总支部的全体党员共52人,到该乡高马村高荣屯钩藤种植基地种植钩藤。在钩藤种植基地,农技员在现场指导,党员们持锄...

融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融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均等关爱不偏倚2018-04-12 10:22
评论:(融水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