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最热门专业报招比达47:1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1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全部招2000人,报名人数达10988人。其中,最热门专业报名与录取比例47:1!惊不惊奇?这可不是国考,而是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独对口招生的盛况。这个最热门的专业,是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昨天,是柳铁职院单独对口招生笔试面试时间,往日里安静的校园被额外进来的上万名考生,外加考生家长以及开进来的汽车塞得满满当当,学校处处人头攒动,特别是教学楼、图文广场区域等通往考点的主道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热闹的场面堪比春运。

今年是柳铁职院连续8年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单独招生1400人、对口招生600人,相对于去年招生人数并未增加,报名人数却从7000多人增长到1万多人。随着广西高铁及城市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广西需要大批高铁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及维护的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具有62年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背景的柳铁职院自然就成了家长和考生眼中的“香饽饽”。

融水苗族自治县韦先生一家人早在11日上午就陪同儿子到学校核对考场信息,12日当天还没到早上7时就驾车从柳州市区赶往学校,以确保儿子能准时赶上考试。他表示,柳铁职院铁路相关专业就业前景好,儿子报考这所学校他放心。

据介绍,柳铁职院今年的自主招生工作呈现五个新的特点:一是因人数较多,今年首次将考试分为单招和对口考试两天进行;二是对面试情况进行打分,并计入总成绩,从仪容仪表气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5个项目考核学生综合素质;三是艺术体育生报考该校能凭艺考分进行相应加分;四是中职学生能凭其在校期间参加各级技能大赛所获奖项进行相应加分;五是考试难度增加,中职笔试内容将“信息技术”“电工基础”“制图基础”三个模块融合进行考查,考试时间也从60分钟延长到90分钟。

考试难度增加并没有吓退考生,该校这些年来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的师资和教学资源,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服务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化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让毕业生更符合行业企业需求。2017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2%,专业对口率达70%以上。毕业生就业待遇好,其中地铁行业月起薪达3000元左右,铁路行业月起薪4500元左右,非铁路专业就业甚至比铁路专业还好。由于学校连续8年指导学生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荣誉最多、成绩最好,汽车、旅游及电子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都曾获得全国大赛一等奖,从而出现了大量优质单位在新生入学后便到学校“抢人”的现象。

(罗秋振 韦联想)

新闻推荐

来宾市“三月三”旅游开启火爆模式

去年“三月三”,融水县玻璃桥游客络绎不绝。今年“三月三”假期与周末完美拼成5天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在此期间出游,来宾市有望掀起新一轮旅游热。笔者走访获悉,市区各大旅行社早早开启营销吸客活动。...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热门专业报招比达47:1)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