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在元宝山国家森林公园遇见人间仙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李晓彤

旅游的意义不在于去了哪个地方,而在于去体验一种全新的境界。这个冬天,不妨来柳州融水元宝山,在这里或许能遇见你心中的人间仙境,驱走你的烦恼,给你新的人生感悟……

元宝山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其主峰青云峰是广西第三高峰。元宝山北始林五坳,南濒金兰河,东至吉曼村,西临元宝河,距离县城65公里。1988年被列为区级自然保护区,1994年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2013年被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元宝山山峰挺拔俊秀、气势雄伟、谷深洞幽、峰回路转、溪流遍布、古木参天。山中有种类繁多的珍贵植物、药材以及各种野生动物,还有“野人”踪迹,是景色最秀丽的苗岭风光,资源最丰富的大型天然动物、植物宝库和迷人的旅游胜地。

元宝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民房建筑、语言、服饰等都保持着浓郁的苗族特色,凝聚着苗族同胞的情感与岁月的故事。这里留下了许多中外游客的足迹。

赏元宝山的雪韵雪景

元宝山有蓝坪峰、元宝峰、青云峰三大主峰,原始森林覆盖率94%以上。元宝山平均海拔1500米,山峰峻伟林立,主峰青云峰高2086米,为广西第三高峰。

冬天里的元宝山,仿佛仙境一般,苗乡里满山的苗家小屋有了冬雪的点缀,显得格外有韵味。

?云海仙山?(广西文旅厅微信号供图)

数元宝山的奇珍异宝

元宝山上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元宝山冷杉、南方红豆杉、伯乐树,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有香果树、马尾树、鹅掌楸、华南五针松等18种。其中元宝山冷杉为珍稀濒危植物,仅分布于元宝山老虎口以北。另外,还有短萼黄连、竹节参等珍稀植物23种,兰科植物也相当丰富。

元宝山自然保护区共有陆生脊椎动物4纲28目76科309种,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有鼋、蟒蛇、熊猴和金钱豹4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有大鲵、小天鹅、林麝、水鹿等45种。自然保护区内的陆栖脊椎动物在国际上备受关注,属于全球性珍稀濒危的种类有白眉山鹧鸪和仙八色鸫2种。元宝山国家森林公园,堪称一座生态珍奇的动植物园。

来到这里,拥抱元宝山,感受大自然负氧离子满满的新鲜空气;登上元宝山,饱览林峰奇石、云海奇观……这里有数不尽的美景与惊喜待你一一发现。

新闻推荐

融水:世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融水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黄伟洁)“我们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贷款广西扶贫示范项目(下文简称世行项目...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山深处送温暖2021-01-07 08:55
评论:(在元宝山国家森林公园遇见人间仙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