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融水筑牢卫生健康安全屏障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2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融水讯“签约家庭医生后,医生定时定点为我们服务,我们觉得很方便、贴心、周到。”5月24日,苗家小镇脱贫户张解妹说。

今年,融水苗族自治县持续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依托互联网技术构建村卫生室医疗保障结算系统,打通乡村两级医保报账通道,让参保群众享受到门诊报销政策,实现村级卫生室直接结算,村民小病不用出村医治。

在融水镇古鼎村,65岁以上健康体检的居民有序排队进入体检区。68岁的居民路阿姨已经连续3年参加体检,她拿着化验单说:“政府每年都会组织我们做体检,这个好政策让我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融水每年为0至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为慢性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结核病患者)进行随访、体检服务覆盖率在90%以上。

5月以来,由广西慈善总会、融水民政局主办,柳州贰运白沙医院承办,联合开展“善行八桂情暖融水”爱心医疗救助行动。罹患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腰椎压缩性骨折、颈椎病的融水籍困难患者,每个病种救助名额各100个。截至目前,已有33人享受“爱心医疗救助”,其中腰椎间盘突出症21人、骨关节炎4人、腰椎压缩性骨折1人、颈椎病6人、心率失常1人,经治疗已康复出院15人。

(龚祥友覃美)

新闻推荐

进百家门,办百家事,暖百家心 走近“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新华社记者高蕾他们,把居民群众的“鸡毛蒜皮”当作“头等大事”;他们,把家家户户的喜乐悲欢印在脑海留在心头。他们是城乡社...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元宝山上杜鹃红2021-05-12 06:52
10、11版中缝公 告2021-05-25 07:35
评论:(融水筑牢卫生健康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