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三江丹洲古镇: 斑驳幽然千年岁月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0-16 09:56   https://www.yybnet.net/

丹洲古城天后宫 丹洲古城墙

丹洲古城位于广西三江、融安、融水三县交合处的三江县丹洲镇,始建于明朝万历十九年,全村有220户1037人,居住着苗、瑶、侗、壮、汉等5个民族,民风淳朴。

丹洲四面环水,是柳江河上一座椭圆形的岛屿,必须乘船才能到达。刚下渡船到达丹洲的大门,就看到迎宾的侗族男女,要喝过他们手里的迎宾酒才能进入古镇。

每逢重要节假日,古镇内还有穿着古代衙役服装的人鸣锣开道,感觉穿梭时空。原来明朝的时候,三江县前身怀远县的县城就设在丹洲,清朝三江县的县城也在丹洲,现在丹洲岛上还留有县衙门的遗迹,据说有400年的历史。

这里属于“小家碧玉”型生态旅游景区,有保存尚完好的“丹洲书院”、闽粤会馆、古城墙、柳榕合璧等景观。漫步古镇街道,高挂红灯笼的砖瓦房颇具古韵,悠长蜿蜒的青石路干净整洁,许多人家门口吊着腊肉腊鱼,摆起自酿美酒,用竹篮盛装金黄飘香的柚子,招揽远道而来的游客。丹洲盛产爽口清甜的沙田柚,全镇超过千株的柚子树中还包括20余株百年古柚。

遍布明清遗迹的丹洲古城四面环水,游客数量未呈蜂拥之态,环境尚能保持可贵的恬静清幽。 农家小院里,翠绿欲滴的葡萄藤爬满竹架,过道旁两汪碧水清可见底,星星点点的红花绿草惹人喜爱。游客走进一个别致的庭院,常常发现四下静谧无人——这样的情境在其他景点极为罕见。

丹洲古镇并没有被完全开发,所以商业气息也没有那么浓厚,偶尔有些商店卖各种竹编老物件,但也不会像一些热门景区一样,一直游说你去买。走在丹洲古镇上,你不会感觉自己到了一个旅游景点,而是到了一个很惬意的休闲小镇。(报综)

旅游Tips:

1.最好选择10月份左右时间出游,因为这时候的岛上柚子成熟,庭院最美。

2.丹洲上的民宿不多,如果是黄金周去,一定要提前预约,要不就只能住在县城。

3.丹洲的古城墙、天后宫、丹洲书院,都是值得一去的点。

新闻推荐

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本报三江讯为进一步推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9月15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培训班,系统讲授两新党组织党支部建设的有关知识,并邀请企业出资人、...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三江非遗引客来2017-09-21 15:32
评论:(三江丹洲古镇: 斑驳幽然千年岁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