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全区各地“三月三”文旅活动300多场,游客纷至沓来 超1577万人次到桂旅游消费逾125亿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8 05:10   https://www.yybnet.net/

?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游客到南宁市“三街两巷”打卡游玩

■本报记者赵金玲/文宋延康/图

“壮族三月三”,广西放假4天,大家去哪里嗨?又有多少人慕名而来赶歌圩?据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壮族三月三”假期期间(4月14日至1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1577.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3.1%;实现旅游消费125.36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4.6%(按可比口径)。

全区开展文旅活动300多场

唱山歌,嗨起来啦!4月14日上午,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感党恩跟党走”广西主会场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现场组织了民族特色迎宾、开幕表演和非遗商品及特色美食展示、红色歌曲大家唱等活动。“阿牛哥”们和“刘三姐”们还对起了山歌,引得大家围观叫好。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美莫过‘三月三’。”市民黄女士笑着说,去年错过的“三月三”,今年要加倍补回来。活动现场很热闹,感受到了“三月三”的精彩。

14日的南宁华南城同样热闹非凡。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南宁会场活动在这里盛大举行。

不仅仅是南宁,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全区各地围绕“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这一主题,开展文化旅游活动300多场。如桂林推千人品桂花糕、少数民族歌舞演出等60多项精彩活动,三江侗族自治县景区为游客奉上侗族民俗盛宴。

精品文化和旅游线路种类繁多

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重点推出了“建党百年红色初心游”“魅力乡村生态休闲游”“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璀璨非遗锦绣八桂游”四大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并率先在全国省级层面推出“邓小平足迹之旅”“湘江战役之旅”等10条广西红色游学精品线路。

此外,推出“少数民族村寨游”“海滨休闲渔家游”等1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列入全国首批非遗旅游线路之一的“中越边境非遗之旅”等线路,种类繁多,供广大游客选择。如:崇左推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游玩,旅游景点游客爆满;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因独特的民族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

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掀起热潮

“三月三”夜游新“趣”处,你还在等什么?4月14日晚,“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举行,同时在桂林设置分会场。

夜间旅游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需求新潜力、供给新动能。14日当晚,通过“一键游广西”智慧旅游平台发放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券,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重点补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行和旅游新业态,对“广西味道”“广西有戏”“广西有礼”还有特别的优惠,助力游客“嗨”游“壮族三月三”。

记者了解到,4月14日至7月31日,每天12:00、15:00、20:00,“一键游广西”微信小程序将定量发放一定额度的广西文旅消费券。游客可以通过登录“一键游广西”平台以及通过活动宣传海报线下扫码领取消费券。每个用户ID可领取面额为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500元减100元的三种消费券,可在广西区内报名参与“三月三”消费券活动的景区、酒店、餐饮、交通、名特优产品等多品类涉旅产品消费使用。

新闻推荐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布代村村民 “往后的奔头大着呢”

“过完年我准备申请小额贷款,和朋友一起办个小茶厂。”龙富兵的心气,如今足得很。龙富兵的家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

三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各地“三月三”文旅活动300多场,游客纷至沓来 超1577万人次到桂旅游消费逾125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