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柳州茶叶成为出口新亮点 去年共出口茶叶490吨,同比增加1.5倍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10 07:52   https://www.yybnet.net/

2月3日,三江茶城外,一队物流车正在举行三江早春茶外运的发车仪式。本报记者 谌贻照/摄

本报柳州讯(记者/谌贻照通讯员/顾朋)柳州茶叶借力“宅经济”成为出口新亮点。“去年,在柳州海关的指导下,新增茶叶出口种植基地近5000亩。”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生态园茶叶有限公司经理王福展说。

近年来,以三江为龙头的柳州茶叶种植基地日趋成熟,出口种植基地迅速扩张,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三江出口茶叶种植基地已遍及6个乡16个村屯,达1.4万多亩。

为让每一片柳州茶叶“安全”地走出国门,柳州海关积极指导企业按需开拓种植基地,及时申请获得出口茶叶种植场备案资质,帮助农户完善制度建设和提高种植水平,还通过优化服务、加大原产地政策帮扶、强化日常监管等,不断助力生态茶园建设,推动柳州茶叶走出国门。

随着茶叶企业在种植、生产加工等环节自检自控能力不断加强,出口茶叶品质进一步提升,柳州茶叶的品牌效应逐渐形成,订单持续增长。据海关统计,去年柳州共出口茶叶490吨,比2019年增加1.5倍;价值1.7亿元,增长1.5倍。出口商品全部为红茶,主要出口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新闻推荐

致敬警察节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近日,广西各地公安机关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图①为三...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茶叶成为出口新亮点 去年共出口茶叶490吨,同比增加1.5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