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龙城接待游客217万人次 实现旅游消费16.69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0.07%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19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感党恩跟党走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山)4月17日傍晚,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壮族三月三”旅游迎客数据。截至4月17日,柳州市“壮族三月三”假日共接待游客人数217.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计算,比2019年同期增长0.63%;实现旅游消费16.69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2019年同期增长0.07%。

其中,城中区接待游客57.0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4.3亿元;三江侗族自治县接待游客31.4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13亿元;鱼峰区接待游客39.1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2.94亿元;融水苗族自治县接待游客28.1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97亿元。

纳入统计监测的42个重点景区中,百里柳江旅游景区、立鱼峰风景区、马鹿山奇石博览园景区等游客集聚度较高。其中,作为传统歌圩举办地,柳州市立鱼峰风景区里人头攒动,歌声如海,人们聚集在鱼峰山下赶歌圩。假期前3天,立鱼峰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7.2万人次。

此外,假期前3天,百里柳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7.6万人次,马鹿山奇石博览园景区接待游客6.99万人次,龙潭景区接待游客4.6万人次,园博园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卡乐星球欢乐世界接待游客3.09万人次。

4天假期,游客出行以短途游、家庭游、自助游为主,市区文化活动、红色文化游、民族风情游等受到青睐。

据初步统计,全市各地组织开展的文化旅游活动超过297场。其中,线上活动16场,以文艺展播、民俗科普、文创产品直播带货等为主;线下活动281场,以文艺演出、民俗体验、趣味活动等为主,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壮族三月三”假期,柳州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旅游不文明行为和旅游市场失信行为。

新闻推荐

“三月三”民族风情游爆棚三江融水现一房难求盛况 宾馆酒店客房紧俏,价格有的翻4倍以上,最高一套房住一晚3400多元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4月14日,为“壮族三月三”假期首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因独特的民族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

三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江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城接待游客217万人次 实现旅游消费16.69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0.0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