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成县141个帮扶工作组入驻非贫困村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成县讯(通讯员吴庭栋费霏)日前,成县组织召开非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组动员誓师大会,141个驻村帮扶工作组当天脱离原单位立即入驻全县141个非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

目前该县245个村中有104个建档立卡或深度贫困村都派有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剩余141个非贫困村仅靠驻村干部及帮扶干部,帮扶力量十分薄弱。该县县委、县政府通过深入研判整县脱贫摘帽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时选派141个帮扶工作组入驻全县141个非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据介绍,该县要求全县树立“一盘棋”思想,以 “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强化举措、加快速度,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脱贫退出验收评估迎检工作;要不舍昼夜、争分夺秒,对照考核细则,逐个梳理、逐个查找,缺什么补什么,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格外关注非贫困村的特殊困难人群等重点对象,想尽办法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要认真组织排摸,掌握底数,因村因户继续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脱贫质量。

同时,该县要求141个非贫困村帮扶工作组要牢记使命,把责任扛起来,真正做到吃住在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和脱贫退出验收标准,做到身住、心驻、情注,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要紧盯 “一户一策”抓落实,既要立足当前,动态管理调整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又要着眼长远,确保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项目、人有稳定收入;要紧盯特殊困难人群下深功;要紧盯项目建设抓进度;要紧盯急事难事解民忧;要紧盯人居环境改善做实功;要紧盯“三率一度”做细功。

新闻推荐

【首发青青之岛悠悠陇南 大型文旅活动系列报道】 首趟“青陇专列”7月31日出发 800余名青岛市民将体验陇上风光

本报青岛讯(记者张美乐袁媛远肖红李董)7月31日,“青青之岛悠悠陇南”——首趟“山海有缘青陇同心扶贫协作”大...

成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县141个帮扶工作组入驻非贫困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