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陇货入羊城 合作谋共赢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海涛

为加强两地经贸合作交流,促进农超、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对接,12月7日至9日,受市委、市政府邀请,广州市商务委员会组织考察团来陇南市开展经贸交流,并进行农特产品产销对接。

短短三天时间,考察团顶风冒雪,先后到武都区、康县、成县、徽县,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进行实地考察。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陇南,真没想到,这里不光有美丽的风景,还有这么多的山珍宝贝。”在成县网货供应中心,品尝了当地的琥珀核桃后,考察团成员们争相拿出手机扫码下单。

结束了现场考察后,12月9日上午,召开了广州—陇南经贸交流座谈会。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陇南的优质农产品一亮相,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油橄榄系列产品、金徽系列酒、土蜂蜜、手工挂面、核桃……一项项农特产品供销意向协议达成。

座谈会现场,广州市6家企业与陇南市有关企业签订了总价值1250万元的产品采购意向协议,两市旅游部门还签订了旅游合作意向协议。

“真没想到我们山里人的核桃能这么受欢迎。过几天,我们打算专门去趟广州,好好推销一下我们的农产品。”刚刚完成200万元意向协议签约的成县电商中心总经理王瑞雪开心地说。

“陇货一出山,羊城掀热潮。经过两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到本月底,广州各大超市将为陇南第一批山珍进入羊城举办推介活动,配合陇南企业进行促销。使陇南绿色生态的优质农产品尽早进入广州市场、摆上市民餐桌,努力实现两市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路线图

11月22日,成县苏元镇大坡村小朋友们在乡村道路上嬉戏。今年以来,成县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水、路、房、电、网“...

成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货入羊城 合作谋共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