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脱贫攻坚奔小康】 成县:玫瑰花香富农家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5-1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任向辉

五月中旬,走进成县城关镇北山村燕坪社的锦华玫瑰生态产业农民合作社,山坡上的梯田里,一排排、一簇簇玫瑰花开得正艳,花香随风飘来,弥漫在山间,沁人心脾。合作社负责人张小武正在组织务工人员采摘玫瑰花朵。

据张小武介绍,玫瑰花色艳丽,香气怡人,可作观赏食用花木,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也是世界驰名的香料,是熏茶、酿酒、饮食和医药的配料,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合作社投入资金2800多万元,流转土地2000亩,每亩栽植大马士革玫瑰苗木700株,栽植玫瑰苗子140万株,出苗率良好,2017年开始种植,去年便有了收益。”张小武介绍道,目前是玫瑰的盛花期,也是采摘的繁忙季节,每天都有几十位附近的村民前来采摘,他们上午采摘花朵,下午除草,每人每天的收入近200元。

张应民是成县城关镇北山村燕坪社村民,他和老伴都在合作社务工,他说,“老伴身体不大好,摘的比我少一点,我们一天大约能挣300多元。”

张龙芳也是燕坪社村民,她说:“上午利用闲暇时间摘花,中午和下午干点别的事情,等于有两份收入,既能把家里照顾了,也能增加一点经济收入,挺好的。”

据了解,锦华玫瑰生态产业农民合作社是成县新兴的农业产业及旅游项目,集种苗繁育、种植、深加工销售、研发、生态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计划建成甘肃陇东南最大的玫瑰产业基地、玫瑰产品精油加工基地、玫瑰特色乡村生态旅游目的地。

张小武说,合作社园区建设将按照国家AAA级景区功能区分打造,通过旅游带动生态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力争实现经济、生态共赢的目标。

新闻推荐

改变初中数学课堂结构推进学生自主学习

陈斌从历年中考分析可以看出,初中数学相比其他科目,及格率较低,说明初中数学要学好,对中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为了改...

成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奔小康】 成县:玫瑰花香富农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