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用爱托起孩子的明天 城阳街道北疃社区幼儿园“用爱养育,用心教育”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6 21:19   https://www.yybnet.net/

传统文化节日,幼儿园邀请家长来园同师生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图为孩子们正在“划龙舟”。

阳台上的绿植给幼儿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2017年中秋节,北疃社区幼儿园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开展了月饼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给了甘肃省陇南宕昌县的留守儿童。

北疃幼儿园教师们在庆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合影留念。

幼儿园“阳光故事”表演。北疃社区幼儿园是一所青岛市示范幼儿园,先后荣获城阳街道2017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城阳街道教育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幼儿园多名教师荣获区级三八红旗手、教学能手、“最美教师”等称号,多名教师在区优质课评选中获奖。幼儿园秉承“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办园理念,教师始终坚持用爱的怀抱呵护孩子、用爱的智慧启迪孩子,形成了“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团结奋进、共同进取”的良好园风,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家长的信任。

让学习成为习惯

让读书成为乐趣

阳光故事表演是北疃社区幼儿园的特色活动,已经开展了两年的时间,活动从最开始的探索研究阶段发展到现在已成熟完善。

为了让孩子在活动中爱上读书,老师们在开展故事表演之前,积极组织亲子阅读,让孩子们通过阅读深入了解故事的内容、情节、人物、对话,为故事表演做好铺垫。在随后的教师组织的幼儿自由分角色表演中,故事内容得到了生动地呈现。教师通过亲子阅读和故事表演,引导幼儿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使幼儿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所在。

亲子种植真快乐

体验劳动得锻炼

北疃社区幼儿园有一处阳光大阳台,利用大阳台的优势,北疃社区幼儿园邀请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种植活动。孩子们亲眼见证种子发芽、成长、采摘、烹饪的过程,使孩子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辛勤播种、快乐收获的滋味。通过阳光亲子种植活动,不仅让幼儿学会了种植管理、简单的田间劳作,更让生活在城市的孩子看到了植物生长的全过程,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在劳动中得到了锻炼。

北疃社区幼儿园倡导全体教职工以“爱孩子”为工作前提做好保育教育工作,让孩子在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家园里健康成长。全体教职工以“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办学理念开展教育,不断提高幼儿园的保育教育质量,力争办人民满意的幼教事业。

■相关阅读

让孩子们在人生起跑线上跑好第一步

“一个人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是一种难得的幸福。我的幸福就存在于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北疃社区幼儿园小一班老师徐彤彤说道,刚满23岁的她如今已经是班内30名孩子依赖的“妈妈”了。

刚入职时,为了让幼儿尽快熟悉自己这个老师“妈妈”,徐彤彤每天早早地就等在幼儿园门口迎接自己的“孩子们”。小班的孩子时常会因为想妈妈而哭闹,班里几十个孩子一起哭,“哄一个、抱一个、拉一个后头还跟着好几个是常有的事。”徐彤彤说道,“这种时候,我会对他们说‘宝贝!妈妈在这呢!’”

从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在不断探索学习中徐彤彤有了自己的一套幼师工作方法。“小班孩子各方面都需要帮助,所以工作一定要做细。”吃饭时,怕孩子们吃不饱徐彤彤就一勺一勺地喂,并且随时摸着孩子的肚子,以免出现吃撑不消化的情况。与孩子们子一起的时间徐彤彤的神经时刻紧绷着,确保孩子不脱离自己的视线。“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孩子们喜欢和我一起游戏、拍照、唱歌跳舞,我觉得很值得。”徐彤彤说道。

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徐彤彤早已把班里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我愿意为孩子撑起一片纯净的蓝天,开辟一块快乐的土地,将自己全部的爱献给孩子们,让他们在人生起跑线上跑好第一步”。

新闻推荐

陇南旅游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在嘉峪关市举行朱玲

本报讯(记者朱玲)为大力开拓主要客源市场,学习借鉴嘉峪关发展旅游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界之间的合作,6月2日,陇...

宕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宕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托起孩子的明天 城阳街道北疃社区幼儿园“用爱养育,用心教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