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徽县柳林镇:“入股”享分红 企业助脱贫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杜江荣

“澳德公司建在柳林镇、发展在柳林镇,澳德的成长与柳林镇血脉相连;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群众的冷暖就是我的冷暖……”11月27日,在柳林镇产业帮扶资金分红大会上,陇南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澳德资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福祥深情发言。当天,173户贫困户每户领到了澳德公司1000元的入股分红,现场分红资金17.3万元。

近年来,澳德资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吸纳10余名贫困群众经过上岗培训后,成为澳德公司的员工,有了固定的工资收入。作为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王福祥定期走访自己联系的贫困户,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积极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今年,按照县上的产业扶贫政策,柳林镇每户贫困户有1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但柳林镇是工业大镇,农业产业发展是弱项,怎么让这笔钱保本增值成了难题。王福祥认真研究,认为澳德公司作为工矿企业,可以吸纳贫困户用这笔资金来入股,经反复讨论,为了保障贫困户利益,全镇10村将173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以村为单位入股,约定10%的固定分红,无论企业盈亏,都必须保证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分红1000元。

“依托企业的发展优势,既保证了资金安全,又可以真正让贫困户实现分红。”王福祥说,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企业有责任与贫困户紧密联系在一起,与群众共享发展取得的效益。

新闻推荐

徽县?开展农村实用人才技术培训

徽县讯(通讯员高琼)今年以来,徽县积极开展农村实用人才技术培训,改“授鱼”为“授渔”,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徽县柳林镇:“入股”享分红 企业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