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巧打“银杏牌” 念活山水经 徽县旅游产业发展纪实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19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尹辉东

地处嘉陵江畔的徽县嘉陵镇田河村,千年银杏树群环抱着整个村庄,当地依托千年银杏树群发展起来的农家乐生意红红火火,一批批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在此休闲、度假、观光,赏银杏景,吃银杏果,喝银杏茶,尽情享受银杏人家风情。

徽县嘉陵镇依托田河村的153棵千年银古树及银杏展示园、银杏文化馆、嘉陵江漂流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银杏人家”生态旅游和中医药养生旅游,按照“依托千年银杏群落、建设生态旅游新村”的定位,挖掘村庄文化内涵,打造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示范村。立足优越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做旅游文章,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通过成立农家乐发展协会,采取“党支部+协会+贫困户”“党支部+合作社+旅游产业+贫困户”等模式,科学制定农家乐发展规划,竭力支持和鼓励农户发展农家乐、农家客栈、农特产品销售等第三产业。2017年,全村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创旅游收入150万元,人均增收800元。

智者乐水、仁者好山。位于嘉陵江畔的三滩景区,山川秀丽,林海苍茫,集北国之雄奇与南国之灵秀于一体。景区内的旅游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初步成为一个集观光、度假、考察、探险等旅游功能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近年来,徽县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带动产业开发的战略性产业来抓,提出了“旅游活县”的发展战略,以及打造“徽县———陇上江南人间仙境”的开发思路,全力推进旅游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推介促销、旅游行业管理、旅游商品开发、旅游接待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出了金徽酒文化生态游、通天坪工业游、嘉陵江漂流、月亮峡观光游、田河养生度假游、青泥古蜀道文化游为重点的特色旅游项目和以“三滩人家”“银杏人家”等为重点的乡村旅游项目,实现了全县旅游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2017年全县接待旅游人数为132.5万人次,同比增长23.6%;旅游综合收入为6.53亿元。

同时,徽县不断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积极参加“嘉陵江之旅”旅游联盟年会、青岛国内旅游交易会、西安国际旅交会、兰洽会、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重大节会,对徽县旅游资源进行了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参加了半月谈杂志社发起的第五届品牌生活榜———2014旅游文化榜全国千万读者评选活动,并被评为2014旅游文化榜“美丽中国之旅?十佳绿色生态城市”,2015年被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等组织授予“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荣誉称号。

目前,徽县的精品旅游景区初具规模,随着游客量的不断增加和旅游需求的迅速扩大,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和要素配备步伐明显加快,行、游、住、食、购、娱六大要素进一步完善,旅游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明显增强,旅游专业服务队伍逐年增加,结构逐步趋向合理。一幅致力于徽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南宁开展统一打击传销整治行动,涉传人员以各种说辞逃避清查 自称一家人却不知“儿子”今年几岁

部分涉传人员被查时竟还面带笑容俩中年男女自称是夫妻,白衣男子是他们的儿子昨日上午,由市综治办、市打传办牵头组织,协调各...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巧打“银杏牌” 念活山水经 徽县旅游产业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