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老伴,你在哪儿?》持续受到关注 央视一套《今世缘·等着我》为王玉明老人寻找老伴

来源:天水日报 2019-12-12 12:16   https://www.yybnet.net/

□本的记者余碧波

王玉明老人走进

央视《今世缘·等着我》

“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50年了,可我却把她弄丢了。是我对不起她,欠她的太多了。老伴,你到底哪儿去了,我欠你的太多了,你走到光明处,有好心人报个信,你的男人王玉明接你回家……”12月10日晚22时38分,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今世缘·等着我》用近47分钟时间播出了本报最先报道的王玉明老人寻找老伴的事情。

在节目中,72岁的王玉明老人哭泣着向大家讲述了他与老伴阎宝霞相遇相知相伴近50年的故事。50年坚定守候,50载风雨相伴,前半生他们相隔异地,留下太多的离别与感伤,如今苦尽甘来,本该安享晚年的幸福时光,但不幸的是去年1月25日,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阎宝霞却从家中走失,这一走,再也没有任何消息……从此,王玉明踏上了漫漫寻妻之路。700多天的寻找,走了6000多公里路,贴了2万多张寻人启事,寻妻路上的每一步,都倾注着他无尽的思念。节目最后,虽然《今世缘·等着我》寻人团进行了大量的寻访,但遗憾的是依然没能找到老人的老伴。

去年4月18日,71岁的王玉明老人从陇南徽县步行140多公里,走了十天来到天水市,寻找和他相濡以沫48载、因患阿尔茨海默症而走失的老伴。

这是自老伴两个多月前走失后,老人第二次步行来天水市寻找。当天老人来到天水日报社寻求帮助,4月20日本报刊发了题为《老伴,你在哪儿》的报道,立即引起数万读者的关注,一时间,许多读者都在帮老人寻找老伴。21日、23日、25日、26日,本报又连续刊发了四篇追踪报道,全国多家报纸、网站转发,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帮老人寻找老伴。今年6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3点《24小时》栏目播出《王玉明:余生只为找到你》,用长达10分钟的时间,对王玉明老人寻找老伴的事迹作了深入报道。

王玉明阎宝霞

相知相伴近50载

王玉明是一名退役老兵,妻子阎宝霞是河北唐山人,48年前两人结婚,生有两个儿子,后来由唐山搬迁至徽县定居。三年前,阎宝霞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症,由丈夫王玉明照顾。2018年1月25日,阎宝霞走失。从此,王玉明老人踏上了漫漫寻妻路。18个月过去了,张贴了2万多张寻人启示,寻问过无数路人,经历了风霜雪雨,感受着思念之苦。想起与老伴共同生活的48年里,因为地震而死里逃生,因为生活困难而相依为命,但他们情投意合,虽苦也幸福。老伴丢了,成了王玉明老人无法饶恕自己的罪过。老伴当年卖冰棍赚来的两元硬币,成了留给老人的唯一念想。

王玉明老人与老伴生死相依的感情,感动了无数相识和不相识的人。公安机关、民政部门、新闻媒体、普通民众,各尽其责,帮助王玉明老人寻找他的老伴。

在寻找老伴的煎熬中,王玉明老人也感受到了社会给予他的关怀与温暖。

“有全国人民的帮助

我将一直找下去”

“虽然还是没有找到我的老伴,但有全国人民的帮助,我会一直寻找下去。”12月11日上午,本报记者和王玉明老人取得了联系,老人告诉记者,他是10月份去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的,录完节目回到家后,他还是依然在寻找老伴。

“感谢《天水日报》对我的最先报道,才让大家知道我寻找老伴的事情,有了大家的帮助,我才能坚持下来。”

看完央视《今世缘·等着我》节目后,众多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我就是我:“王大爷寻找妻子的事迹太感人了,看得我哭了一遍又一遍。祝王大爷早日找到您心爱的宝霞,我们也坚信社会媒体和‘等着我’节目组一定会帮王大爷找到您的宝霞。同时也祝王大爷身体健康,早日和宝霞团聚。也感谢所有帮助过王大爷的好心人。

网友Love黑色:“愿得一人心,一生爱一人,祝愿王玉明和闫宝霞两位老人早日团聚!”

网友幸福长勇往直前:“希望爷爷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早日找到奶奶。”

……

有着王玉明老人的坚持不懈,有着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相信他的老伴能够尽快找到。

《今世缘·等着我》视频截图

新闻推荐

“三变”带来好日子 徽县贫困户喜分红

本报通讯员高琼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而徽县泥阳镇苟庄村文化广场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沓沓崭新的钞票堆放在桌子上显得格...

徽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那一处老宅子2019-12-06 04:43
猜你喜欢:
珍贵的半块银元2019-12-04 06:24
评论:(《老伴,你在哪儿?》持续受到关注 央视一套《今世缘·等着我》为王玉明老人寻找老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