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不忘初心,架好干群“连心桥” 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闫君琪

来源:陇南日报 2019-11-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美乐杨建芳

他是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调解人,尽心竭力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他是地方和谐信访的守护人,矢志不渝融化坚冰,收获和谐;他是民生幸福的耕耘者,千方百计为百姓排忧解难……

他就是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徽县原信访局局长、现住建局局长闫君琪。

创新思路畅通群众诉求

信访工作是收集民情的“集装箱”、反映民意的“晴雨表”、纾解民难的“直通道”,信访工作又是公认的最难缠、最复杂的机关工作,而闫君琪却不这样认为。

自2011年踏进徽县信访系统,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待群众如亲人,化信访为信任,用真心、真情、真诚为百姓排忧解难,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凭一股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对待老百姓的真诚,赢得了同事的尊敬和老百姓的爱戴。

把来信当家书,把来访者当家人。

在闫君琪的带领下,徽县信访局坚持“五情五心”工作法,完善信访联席会议制度、领导接访制度、领导包案制度,健全县、乡、村、社四级信访信息网络,在县乡政务大厅开设了信访接待窗口,村级配齐了矛盾纠纷调解员、信访诉求代理员,形成了信访诉求部门联动长效机制,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你的事,我来办,你的难,我来帮。”

特别是近年来,徽县大力推行“信访代理”制度,变“等群众上访”为“干部替群众跑腿”,变被动化解矛盾为主动解决问题,有效解决了群众不会访、无序访和越级访等问题。

为民解难用真情赢得民心

“人实在,办实事”“脾气好,有耐心”“不怕事,办法多”……提及闫君琪,接触过他的群众都竖起大拇指。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闫君琪看来,事关群众利益的小矛盾、小纠纷,如果处理不及时,就有可能“小火星引发大火灾”,酿成大的恶性事件。为此,他把每一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矛盾、小纠纷都当作“大事”认真对待。

柳林镇宋某某因占地补偿问题上访,闫君琪联合乡镇领导冒雨步行、乘挖掘机渡河,(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美丽新村入画来 徽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李文翠“花园草坪美如画,自来泉水逐户通。村巷硬化千家赞,路灯高悬万户明。拆危治乱通大道,行人行车乐融融。环境治...

徽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嘉州诗词汇(47)2019-10-15 07:50
评论:(不忘初心,架好干群“连心桥” 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闫君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