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城里人下乡淘货 绿色食品受欢迎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2-1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余碧波

“我在天水市上班,今天正好是周末,来这里赶集淘货、顺便再逛逛。”2月16日,当记者来到陇南市礼县盐官镇时,在集市上碰到来自天水的刘峰,他告诉记者,每隔三四个星期,他都要开车到乡村赶集。

“到乡村赶集,一是把家人拉上四处转转,让人身心得到放松,二是能淘到真正绿色食品。”刘峰说。

当日,在盐官镇集市上,记者看到,几百米长的街道熙熙攘攘挤满了人。有些村民们拉来了自已家养的土鸡、小菜园的“绿色食品”,供前来赶集的城里人挑选。

“大年三十早上,我就在盐官的集市上淘了一些过年的用品,当时我还专门在集市上买了农民自己家养的两只鸡和一些猪肉,今天正好是正月十二,到集市上买一些蔬菜的同时,顺便可以看看盐官的高跷。”另一天水市民赵刚学说。

赵刚学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秦州区汪川镇,在他七岁时,父亲调到天水市工作,他也随父亲到天水市上学。

“一直以来,我对农村生活非常怀念,逢年过节都要回老家转转,也喜欢到乡村赶集。”赵刚学说,到农村赶集,听着粗犷秦腔,感受着集市上的拥挤,仿佛又回到他幸福的童年。

记者在盐官镇集市上看到,汪川镇村民罗师傅卖的几十斤豆腐,一会儿工夫就被赶集的城里人抢购了多一半。

“这些豆腐是昨晚刚做的,今天带到集市卖,一会儿工夫,多一半被城里人买走了。”罗师傅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乡村集市上淘宝的城里人很多。

“这乡下的豆腐就是比城里的豆腐好吃,每次到乡村赶集时,都要买一些豆腐。”正在赶集的天水市民王女士说。

家住秦州区华岐镇的安师傅拿着6只鸡到集市上卖,半个小时时间,3只鸡被城里人选了去。

“还是自家养的鸡、猪、牛、羊和田间种植的一些蔬菜,吃着放心。”正准备买鸡的城里人赵女士说,儿媳妇怀孕后,她常常跑到市郊的乡镇上赶大集,买一些土鸡蛋、土鸡、田间蔬菜等给儿媳妇吃。

除了感到农户自养的家禽、家畜安全,也更有营养外,乡下大集上的东西比城里便宜不少,也成为许多城里人热衷下乡淘年货的另一个原因。

“不管是肉还是菜,都要比城里便宜一些。”另一位来乡村赶集的许女士说,正好遇上双休日,他们一家人开车来集市上转转,既能淘一些东西,顺便还能带孩子们享受到田园风光。

“你还真别说,到农村赶集和在城里买东西就是不一样。”家住秦州区赤峪路,今年65岁的景泰安师傅告诉记者,他退休之后,经常用电动车带着老伴到乡村赶集。他们有时候去太京镇、有时候去藉口镇。

“闲着也是闲着,一个星期我们老两口都要去一趟农村集市上买些东西,农村集市上的东西有种我们小时候熟悉的味道,你像现在城里买的西红柿,根本就没有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那种味道,但农民人自己种的,能吃出小时候的味。”景师傅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城里人都是开着私家车来感受农村大集的热闹。

近日陪着母亲来太京镇赶集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小时候,跟着大人赶大集置办年货是寒假里最开心的日子,如今虽然去了城里住还是要回来凑个热闹,只有在赶年集买年货的气氛下,才能感觉年味。”

新闻推荐

礼县60万亩绿色食品产地通过大环评

本报礼县讯(通讯员王书昉)2018年,礼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邀请了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和市绿色食品办公室专家组对该县59...

礼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浓浓年味扑面来2019-01-31 01:00
评论:(城里人下乡淘货 绿色食品受欢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