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大山里的美丽□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八·十班 苟泽玺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1-05 17:13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她无处不在,只要拥有慧眼,四处都能察觉。一座神奇的麦垛,她虽然害羞的躲在天水市东南方的深山里,但她的美丽还是声名远播。她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等,她就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麦积山了。天水位于中国西北部,很多未到过的人都以为是黄土高原、风沙四起、戈壁茫茫;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天水的树木、水系众多,在城市、乡村、大山中,无论哪个季节都各具特色的、让人留恋往返的美丽。每当初冬的时候,我都会想起第一次去麦积山的情景。

那是五年前的初冬,我正读三年级,突然得到父亲去武山工作的消息。我几乎每天闲时都以泪洗面,仿佛丢了魂似的,一想到父亲要走,心里就不禁泛起阵阵酸楚。我这样,父亲和母亲也没有太多的安慰,而是在父亲走的那一天,他们给我在学校请了假,要带我去从未涉足过的麦积山。

那天,天空中零零散散的飘着雪花,母亲专注地开着车,父亲因为工作的事不停地打电话,我闷闷不乐、一言不发。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麦积山景区。极目远眺,在万山丛中有一座与众不同的山峰,酷似老家礼县的麦垛,那定是麦积山了,我为她的壮观、美丽所折服,忘却了晚上即将和父亲的分别之痛,催促着他快点上山。

很快,我们来到了高大无比的麦积山脚下,仰望山上雕刻得栩栩如生的三尊大佛和悬在半空中的栈道,我立马对这神秘的大山有了用语言无法表达的好奇,一股脑便往山上跑,父亲笑着在身后追,没一会,我便冲上了山顶。站在栈道上等待父亲的时候,那一座座面目狰狞举拳怒吼的、眉目清秀面带微笑的、神情自若静坐沉思的,这千姿百态、数以万计的佛像让我震撼。这里的一佛一窟,都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它们是那么精美、那么生动。现在我已八年级了,我热爱我的第二故乡——天水,我为天水麦积山的美丽动容和自豪!

(指导老师:石 瑞)

新闻推荐

陇南市第九届“金徽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罗艳)11月24日,陇南市第九届“金徽杯”篮球赛闭幕式在陇南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童琳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此次...

礼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山里的美丽□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八·十班 苟泽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