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通讯】携手并肩谱写抗洪之歌 博峪河保护局水电服务公司灾后自救纪实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08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吴敏

8月12日至8月17日,因连续降雨,陇南地区相继发生特大泥石流洪灾,甘肃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水电服务公司白林电站、花庄坝电站水淹机房,发电机组、配电设备、渠道受损严重。危难时刻,两站职工面对暴洪、滑坡,在博峪河保护局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兄弟单位,并肩战斗,开展生产自救,用担当、奉献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抗洪之歌。

从最初的8月12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以来,水电服务公司的职工在运行一线已经奋战了整整20天了,这些天里,有太多可歌可泣的事情发生着,让人感触颇深。

8月22日,洪峰退去,尾水降低,两站开始了紧张的清淤工作,眼看着在淤泥里只露出顶端的发电机组,大家的心情沉重不已,便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每天衣服、鞋子上都沾满了腥臭的淤泥,工具去不到的地方,他们就用手抠,每个人都恨不得此时能长出三头六臂,能多干点,把机组、设备早点从淤泥里清出来。清理出来的设备必须及时反复用水冲洗,淤泥对设备的腐蚀性很大,大家弓着腰蹲在狭小的空间里,用高压水枪、镊子、竹片一点点地把小渣子都要弄干净,每个点都不能放过,大家轮着来,腰疼得难受,却从不抱怨。危难时刻,彰显担当。职工张云鹏有20天没回受灾的村里了,老婆打电话说,地里的草都长满了,还要管两个孩子,而平时极少和大家交流的他却说,大家都在坚持,我咋好意思回去,这机子不等人哪。家住尹家坝的小田,家里进水1米,也都在坚守岗位……暴洪灾导致贾昌村自来水中断,大家就用小桶带水,灾后的街道上尘土飞扬,无法呼吸,侯勇军经理每天指挥救灾又兼着司机、后勤的角色,到处为机房买材料,洪灾导致交通一度中断,他不辞辛苦地动用一切社会关系,四处联系紧缺物资。也许是太累了,8月26日下午,他一下子就瘫倒在地上,面色发青,两手发抖,两个电站都淹了,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哪一样都不能落下。王保凯副经理身患腰间盘突出多年,洪峰退去后,自己穿着短裤游到机房里抢救出了励磁控制器,为的是减少一点设备损失。

清淤任务很艰巨,也很辛苦,得知电站被水淹后,机关的同志们也分组轮换着来站清淤,有的同志手都磨起了血泡,狭窄的地方机械进不去,只能人工用小桶传递,大家喊着号子,互相鼓劲加油。第一组的同志们今天干完了,第二组的就在微信群里打探第一组的进度,一个个都互相比着、赛着,互相交流着提高进度又省时的方法经验。现场清淤的热火场面让人感动,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博峪河保护局的明天。

很多的时候,力量是无形的,他也许是一个细节、一份关注、一句暖心的问候,灾情发生以来,两站收到了来自局及兄弟单位的支援和慰问,更有局工作群里的暖心关注,那份温暖给予我们的不仅是一份战胜困难的信心,更有迎接灾情挑战勇气和力量,让两站迎难而上不退缩。看着一个个媒体报道的全国支援灾情的画面,看着一个个抢险的身影,和那些自愿做好志愿后勤的娘子军门,我感慨,这世间的美好,都是有许多的人在负重前行,因此我们要珍惜,有博峪河保护局的坚强领导,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大家的不懈努力奋斗和付出,水电服务公司会更加努力,带领职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早日发电。

新闻推荐

陇南市解除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胡彦军)8月31日,市政府发出通知,解除陇南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测,陇南市集中的、区域性的强降水天气...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讯】携手并肩谱写抗洪之歌 博峪河保护局水电服务公司灾后自救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