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针对川甘两省 暴雨洪涝灾害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甘肃省已下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资金839万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7-13 02:10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下午4 时许,由四川广元发往文县碧口镇的首批救灾物资在道路还未打通的情况下,通过人力转运顺利抵达碧口灾区。

当日上午,首批运往碧口灾区的1车蔬菜、4车方便面和4车矿泉水,由于碧口镇东西道路中断被阻在中庙镇。为了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当地干部群众采用人力搬运方式,将灾区最急需的新鲜蔬菜转运到碧口镇大唐水力发电厂、碧口镇大灶、金山酒店及杨家坝安置点。这批新鲜蔬菜,足够保证碧口受灾群众近三天的供给量。

截至12日19时40分,文县县城通往碧口镇的道路已打通,小型车辆可通过。图为救灾群众正在转移救灾物资。

本报记者白杨通讯员李智谋摄

甘肃省已下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资金839万元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7月12日11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甘肃两省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由救灾、消防、地质灾害应急、安全生产监管、国家减灾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

据甘肃民政厅报告,受7月7日以来暴雨洪涝灾害影响,甘肃省白银、天水、张掖等10市(自治州)44个县(市、区)108.2万人受灾,12人死亡,4人失踪,2.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200余间房屋倒塌,77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14.7亿元。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减灾委于11日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于12日10时30分提升至Ⅲ级。甘肃省已下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资金839万元。

甘肃省启动黄河白龙江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云祥实习生张漾郑玉冰谭玉萍)7月12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月11日22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白龙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陇南、甘南、临夏、兰州、白银等市(州)立即响应,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小型水库、淤地坝和河道堤防运行监测,强化工情巡查、值守和警戒,加固堤防险段,清理劝退河道内设施和人员,做好群众疏散转移和生活安置,全力开展防汛抗洪抢险。

截至7月12日8时,白龙江武都站流量1190立方米每秒,碧口水库水位已降至699.96米,水势趋于平稳。

陇南暴雨洪涝灾害受灾人数增至46.6万人

已致5人死亡3人失踪

本报陇南讯(记者白杨)7月9日8时至10日23时的持续暴雨灾害,已致陇南九县区全部受灾。受灾人数迅速增至466126人,5人因灾死亡,3人失踪,2人受伤。

经进一步统计,此次洪涝灾害造成陇南市9县区145乡镇1553村115537户466126人受灾,礼县2人因灾死亡、康县3人因灾死亡,徽县、武都区、文县各有1人失踪,另外康县有2人受伤。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同时,紧急转移安置4787户17941人。直接经济损失也上升至103682.24万元,其中农业损失50793.04万元,工矿企业损失256万元,基础设施损失47366.87万元,公益设施损失3296.5万元,家庭财产损失1957.69万元。

此次暴洪灾害,致使陇南市农业受灾面积达到64575.08公顷,成灾面积63389.11公顷,绝收面积13092.93公顷,毁坏耕地63.51公顷。文县2个养猪场被冲毁,冲走生猪300头。损坏联通通信光缆80公里,碧口营业厅及车辆被洪水淹没。成县黄渚镇须弥山厂矿企业厂区进水,厂区护坡垮塌20米。康县岸门口镇街道村三变经营主体博宏旅游开发公司打造的朱家沟音乐节彩灯广场被大雨全部淹没。

同时,此次暴洪灾害还造成65条357公里省、县、乡通村公路冲断或上下塌方无法通行,冲毁路基854处254890立方米;县乡道路133处、塌方量12352立方米,通村公路1332处、15680米、塌方量345249方。塌方、滑坡及泥石流1339处581233余方,冲毁防护工程1008处207490立方米、桥梁5座78米、涵洞62道,过水路面9040米,毁坏路面335850平方米,损坏边沟1759米,淤塞边沟42756米,损坏混凝土护敦361个,波形梁护栏2832米,标志牌508块。冲毁河堤182处20541米、灌溉水渠35条16500米,损坏人畜饮水管道29条24700米、便民桥90座,漫水桥冲毁22座、铁索桥1座。

另外,受损学校10所、医院3所、村卫生室1个、路灯40盏,冲毁垃圾房15处,文化广场垮塌10处、地基下沉10处、水毁4处。房屋倒塌148户458间、严重受损206户709间、一般受损910户3892间,农户房屋进水273户1082间,倒塌圈舍74间、灶房12间,水毁牛圈3间,掩埋1头牛,冲走蜜蜂400箱,水产养殖农户网箱损坏50口,损失鱼1.56万尾,大猪被埋致死3头,1养鸡场被水冲毁。

目前,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

新闻推荐

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举办

本报陇南讯(记者陈多)日前,以“白马情·天池美”为主题的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

文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针对川甘两省 暴雨洪涝灾害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甘肃省已下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资金839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