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 文县:借势节会促发展 成果丰硕创新篇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6-2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智谋

6月18日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闭幕式,在景色怡人的碧口古镇茶韵广场举行。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白马情·天池美”为主题,由“天池神韵”“白马印象”和“古镇茶香”三个单元16个章节内容组成,一系列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活动项目,充分展示文县文化旅游资源的丰富内涵和不凡价值。节会搭起了让文县走出大山、走出甘肃、走向世界的平台,凸显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

让文化为旅游插上翅膀,让旅游为文化注入活力。在天池湖畔,一场宏大的情景歌舞剧《天池神韵》再次奏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开了崭新的一页,文县天池的传奇故事和美丽风光已根植在人们心中,成了津津乐道的最热话题;白马山寨成了国内外游客迷恋、向往的目的地,秀美聪慧的白马姑娘、原汁原味的傩舞“池哥昼”、激情四射的“火圈舞”,让游人在山寨流连忘返;碧口古镇的碧水青山、美食美茶,让人一路惊喜,一路欢乐。

厚重的历史文化、绮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构成文县绚丽多彩的旅游画卷。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盛况空前,成果丰硕。

全国藏羌彝文化产业论坛、白马民俗文化及文创研讨会、白马人民俗文化创意作品展……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实现了以节弘文、以文促旅的目的,开创了文旅融合、文旅强县的新局面。

美丽文县招商引资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上,文县景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甘肃公航旅天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旅行社代表签约了景区门票优惠协议,重点推介了8个文化旅游项目,5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为远近客商熟知。

本次节会还受到了中央、省市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截至节会闭幕,人民日报、新华社等30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利用传统媒体平台为本次节会发布新闻稿件100余篇(条),数家媒体进行了7场现场云直播,新浪微博点击量近2亿人次……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形成的多媒体矩阵,再一次让文县以全新姿态展示了“陇上江南”生态资源和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短短五天时间,文县以最热情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亲身感受“游在天池、娱在白马、吃在碧口”的全域旅游。文县“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要素互动、全时段体验、全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新模式初具雏形,掀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高潮。

据了解,这次节会参与活动的游客超过10万人,电商产品101个展位销售农特产品168种,线上线下销售收入达150多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达5000余万元,收到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节会后文县将更加紧密地融入大九寨旅游圈,依托向南开放通道和东西扶贫协作,走一条具有陇南文化特色、区域旅游文化协作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是一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文化盛会,也是一场敞迎四方宾朋、诚待八方游客的友情盛会,更是一场让文化与旅游紧密交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的盛会。

新闻推荐

醉情神秘白马最美诗画天池 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掠影

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航拍)放飞梦想碧口马家山茶园旗袍秀白马山寨迎宾仪式古镇美食让孩子们流...

文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 文县:借势节会促发展 成果丰硕创新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