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中国记协用心用情助脱贫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29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冬日里,没有下雪的文县碧口镇也格外寒冷。

11月25日,中国记协派驻该镇何家湾村的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宋晓明,冒着严寒来到二社的碧建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董文勤商议合作社来年的发展事项。

董文勤早些年是村上的贫困户。为了摆脱贫困面貌,他曾四处打工挣钱。而他的老家——何家湾村位于大山深处,这里花源遍地且没有污染,是发展养蜂业的一块宝地。

两年前,董文勤将回乡创业的想法告诉了宋晓明。2019年3月,两人共同前往四川成都,考察当地蜜蜂养殖市场,实地学习养殖技术。

驻村帮扶以来,宋晓明摸索出一个道理,要想真脱贫,就要让乡亲们掌握技术特长。于是,他决定发动村上有致富想法的带头人,会养鸡的帮助建个养鸡场、懂网络的帮助涉水电商……

宋晓明告诉记者,光靠送慰问金是不能解决脱贫问题的,还得靠产业。

宋晓明每次来合作社,都会带一些养殖书籍,和群众探讨致富办法。

驻村以来,他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到何家湾村,实地讲解高优嫁接核桃养护技术,培训技术人员29人次;组织何家湾村及周边乡村有意愿开设电商的农户20人参加“中国记协助力文县电商扶贫培训会”,学习电商入门知识和技能;组织何家湾村有养殖中蜂意向的35个农户参加由中国记协主办、文县碧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的“何家湾村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

同时,联系中国记协以消费扶贫的方式采购何家湾村3家合作社的农特产品共计18.6万元,董文勤等一众乡亲如愿实现脱贫。(转2版)

新闻推荐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 加快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陇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陇南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优良,交通便捷,各县区资源特色鲜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

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记协用心用情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