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医务人员“爱的坚守”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艳李董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总有这么一群医务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守护着人们的健康,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节日里一份温暖的感动。

对于西和县中医院内科主治医师赵佥来说,可谓是每逢春节“倍忙碌”。“这已经是我连续26年在中医院过春节了。”问起是否“委屈”,赵佥摆摆手笑着说:“我们要是都去过节了,病人怎么办?再说了,我不值班别人也要值呀!”在赵佥看来,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坚守”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春节期间,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西和县中医院的医生、护士坚守岗位继续工作,院长周喜岩也是其中的一员。

“妈,今年过年我又不能回来了!”拨通电话后,周喜岩和妈妈拉了两句家常,最后还是说出了这句话。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算上今年春节,周喜岩24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了。

“节假日坚守岗位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但也是我们的工作常态,看到病人一个个康复出院,大家心里很充实也很欣慰,只是觉得给家人的时间太少了,亏欠家人太多。”周喜岩感慨道。

为了让病人感受喜庆的过年气氛,医护人员发出各式“暖心红包”,陪患者共度春节。礼县人民医院值班护士张贴了福字,挂起了气球,带来了热面皮、家里煎的果果等食物,与病区患者一同过年。

“不能和家人团聚过节,心情很郁闷。但有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和陪伴,我非常高兴,不一样的新年,温暖感动都记在心间!”住院病人王阿姨激动地说。

走进武都区中医院,记者看到了许多忙碌的身影。“这段时间内科的病患流量比平常多很多,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较多,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都没有休息,我更没有理由休息,让病人尽快好起来,回家团聚才是最重要的。”连日来,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勇几乎没有正常轮休过。

春节期间,许多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为生命护航,一幅幅温暖的画面在医院各个角落暖心上演……

新闻推荐

赵芳琴:真情帮扶“五保户”

本报记者罗艳“芳琴啊,真是我的好闺女,我老汉到了这般年龄倒享起大福了!”即将迎来八十岁生日的西和县蒿林乡李山村“五保户...

西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务人员“爱的坚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