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古蔺新闻 > 正文

古蔺少年车祸重伤 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陈越豪正在做语言能力恢复治疗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实习生 李洪名 摄影报道

昨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病房内,陈越豪静静地坐在轮椅上,医护人员忙着为他进行康复治疗。陈越豪的父亲陈付金从爱心人士李女士手里接过爱心捐款,连声道谢。

2017年10月22日凌晨1时许,古蔺17岁少年陈越豪骑着摩托车在古蔺保安桥附近遭遇一辆面包车追尾。陈越豪摔倒在地,头部重伤,昏迷不醒,当即被送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救治。陈越豪在昏迷28天之后苏醒了过来,但因颅内还有淤血,严重影响他的视力和语言能力,既不能说话,也不能自由动弹。陈越豪需要做第二次手术,10余万元的手术费愁坏了他的父母。

刚领工资就遭车祸 父母哭肿双眼

陈越豪老家在古蔺金山村。父亲陈付金是金山村驻村辅警,母亲是一名服务员,家庭收入不高,更有年岁已高的奶奶需要照顾。陈越豪突遭横祸,让这个家庭措手不及。“娃儿平时很乖的,相当听话。”提及孩子的遭遇,父亲陈付金红了眼眶。“毕业两个多月,娃儿想帮衬点家里,就到餐馆里去打点小工。刚拿到工资,买了件新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就出事了。”陈付金把儿子送到医院时已是当天早上7时了,“身上沾满了鲜血,娃儿喊都喊不醒,我把眼睛都哭肿了”。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陈越豪昏迷了28天。在那段时间里,他的母亲整日以泪洗面,而陈付金除了伤心难过外,更为儿子的医药费发愁。

二次手术迫在眉睫 家庭困难无力支付

陈越豪头部受重伤,前期的治疗已经花掉了30多万元。除了好心人的爱心捐款外,陈付金四处筹措,借贷了20多万元。目前,陈越豪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等待着第二轮手术。川江都市报记者昨日在医院见到他时,他正在做语言能力恢复治疗。

陈越豪虽然戴着帽子,但还是遮掩不住左边脑袋上一条长长的伤口。据医护人员介绍,陈越豪左侧颅脑受伤严重,现在颅内还有积血,压迫脑内神经,严重影响他的视力和语言能力,行动也不方便,右肢无法动弹。陈付金说,陈越豪现在不仅没法说话、走动,眼睛也看不见东西,只能对附近的事物有一个大概的感知。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拘捕,将面对法律的惩罚。而这位司机是一位“黑车”司机,没有赔偿能力,到现在只给了1.6万元的赔偿金,这笔钱对于陈越豪高昂的手术费和后期长时间的康复治疗费用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爱心接力仍在进行

车祸发生后,陈越豪朝夕相处过的同学、亲戚朋友、同村村民、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所有人的爱心汇聚成满满的正能量,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温暖。

陈付金将每笔善款都详细作好记录,他表示将永远铭记这些好心人。截至目前,他已经收到了来自各方的善款10余万元。其中,古蔺老家乡亲捐了2万多元,亲戚朋友捐了近2万元,陈付金战友募捐2.7万余元,西达残疾关爱群募捐了3000多元,并在水滴筹募得5万多元。但是,陈越豪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以及后续康复治疗,仍有10万元的治疗缺口还未解决。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陈付金忍住了眼泪,对前来捐款的爱心人士感激地说道,“我觉得太温暖了,这么多人都来帮助我们,是你们给了陈越豪希望。陈越豪以后一定好好工作,多做好事,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古蔺法院 推涉民生案件快审快执

本报讯(于杨)1月11日下午,古蔺县法院联合古蔺县人社局共商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旨在共同推进涉民生案件快审快执。古蔺县法院和县人社局就拖欠农民工工资、追索劳动报酬等涉及民生类案...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少年车祸重伤 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