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古蔺新闻 > 正文

为病人着想,暖心医生被“点赞”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杨淑波给陈红生教授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黄黎 本报记者 刘墨 摄影报道

6月18日是端午节,即将出院回家过节的脑出血患者杨淑波将一面锦旗送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陈红生教授手中。杨淑波现在除了口齿还不太清楚外,各方面都与正常人无异。一个月前,他因大量脑出血被送到医院时,一度徘徊在生死边缘……

紧急,深夜发生脑出血

5月13日晚上11点左右,家住高坝的杨淑波突发脑出血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治疗。“患者送到时,已深度昏迷,我们立即启动脑卒中绿色通道紧急救治,经CT检查,其脑部出血量已达到20毫升。”该院急诊医学部微创治疗组组长、神经外科医生陈红生教授接诊了他。

入院后,其脑部出血量仍在加重。“出血量达到40毫升,这种情况必须马上进行手术治疗。患者才48岁,脑出血发展迅速,动辄危及生命或者造成瘫痪,这是很可怕的后果。”陈红生与患者家属沟通后,迅速为他安排微创手术,“微创手术治疗脑出血,要求非常精准,就像是在一个西瓜里通过精准定位寻找到那粒特定的西瓜籽。首先是CT定位,确定出血位置,然后在脑部打开1个3厘米左右的小洞,找到出血点,止血,清除血块。”

“术后,他恢复得特别好,不仅很快能简单地说话,而且思维清晰。在急诊医学部住院10天后,转到康复科继续治疗。”陈红生说。

细心,暖心医生感动患者家属

说起陈医生,杨淑波的妻子钱安琼非常感谢,“我丈夫入院后,陈医生耐心地跟我们说明病情,还安抚我们的情绪。手术后,陈医生随时到病房查房、观察,不管多晚,只要有一点异常情况,他都马上赶来处理。”让钱安琼印象深刻的是,“有天夜里11点过,接在丈夫头上的导管不小心碰掉了,陈医生知晓后,马上跑到病房,立刻安排做CT检查,确认是否感染,等这些处理完后已经很晚了。他还叫我有什么情况马上联系他。第二天早上7点过,陈医生又到病房查房。”

除了对杨淑波的密切关注,陈红生的细心也让钱安琼倍受感动。“有一天,隔壁病床住进了一个从古蔺来的小伙子,因为入院时间比较晚,检查的片子也很晚才出来。第二日凌晨1点,陈医生来到小伙子病床前跟他说,片子已经看过了,他的情况不用手术,第二天可以转回古蔺的医院输液治疗。”钱安琼说,“陈医生是真心实意为病人着想的好医生,病人少在医院呆一天,可以节省一些治疗费用。”

在急诊医学部,陈红生所带领的微创手术团队,每年要为患者进行200多台微创手术,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或者手术间度过。“神经外科患者情况瞬息万变,稍有疏忽就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情况,所以我们对每一个患者都要随时查看,密切关注病情发展。对患者负责,为他们着想,选择适合的治疗手段是我们的职责。患者能康复出院,恢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是我们与患者的共同愿望。”

新闻推荐

拖欠劳动报酬106万这公司被人社部曝光

本报讯(记者刘春华)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人社部近日公布2018年第二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泸州市合江县三江建筑工程公...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温暖的长途电话2018-06-13 08:45
评论:(为病人着想,暖心医生被“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