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助人为乐好人】 范勇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事迹简介:范勇,男,汉族,1976年生,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范勇于2009年8月加入“酒城义工”,该组织属泸州市正式注册的民间志愿者团体。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范勇积极为山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组织义卖、募捐等;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他们打扫房间、剪指甲等;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与众多义工一起打扫街道卫生、清理白色垃圾,用行动彰显“酒城义工”的风采。作为一名义工,他发扬不怕吃苦、不怕脏累的精神,坚信“施”比“受”更幸福,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感动和快乐。

【见义勇为好人】

余向明泸县太伏镇石龙井村七组村民

事迹简介:余向明,男,汉族,1970年生,泸县太伏镇石龙井村七组村民。

2017年11月中旬,中石油云锦三维页岩气项目组进驻太伏镇,租用石龙井村七组一村民的房屋实施油气爆破勘探作业。当时该房屋屋主不在家,只有项目组爆破工人张万成在屋内操作作业。由于房屋线路老化,造成电源短路,操作中引发蓄电池爆炸继而引起大火。正在出事地点对面帮人砌堡坎的泥工余向明,在听到剧烈的爆炸声和呼救声后,立即冲到出事地点,利用屋旁水缸里的水将火扑灭,又冲进屋内,迅速将烧成重伤的张万成救出,并在随后赶到的工人、公安民警、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事后发现,租用的房屋屋内还存放了一定数量的白酒和食用油,若余向明未及时将张万成救出,后果将更加严重。

【诚实守信好人】

冷畅勇江阳区名酒都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事迹简介:冷畅勇,男,汉族,1973年生,江阳区名酒都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2015年,冷畅勇投资创办了名酒都网科技有限公司, 把“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办企业”作为宗旨,不忘初心,艰苦创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诚信履约率、产品质量、纳税信誉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2017年3月,该公司在泸州市《泸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7年8月,该公司成为四川省网商协会泸州分会副会长单位,同时,被原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冷畅勇真情回馈社会,积极开展企业下乡扶贫活动,2017年,为江阳区通滩镇大坝村50余名贫困户送去7000余元扶贫物资。2018年9月,该公司还被原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百企联百村先进企业。

【敬业奉献好人】

杨启芬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富民小学代课教师

事迹简介:杨启芬,女,苗族,中共党员,1963年生,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富民小学代课教师。

为了让深山苗族孩子能读上书,杨启芬放弃外出务工挣钱的机会,留守在深山苗寨教学20余年,用“三语”教学开启了苗寨孩子求学之门。1993年至2005年,杨启芬扎根深山苗寨,让百余名苗族孩子走出大山,实现心中的梦想。2005年学校撤并,杨启芬被分配到富民村小,继续用她的“三语”教学,成就了三百余名孩子的梦想。杨启芬除了教学外,还心系群众,始终关注着富民村的民生,她发动群众开展土鸡养殖,修建生产便道,开展抗旱自救等。2010年杨启芬被评为古蔺县“十佳优秀共产党员”。杨启芬还是四川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孝老爱亲好人】

廖向珍叙永县马岭镇鹤盘村三组村民

事迹简介:廖向珍,女,汉族,1972年生,叙永县马岭镇鹤盘村三组村民。

廖向珍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她平时热心助人,听闻本村年迈体弱丧偶的老人魏泽英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相依为命,两人无任何经济来源,生活过得十分艰难。于是,廖向珍就把老人接到家中安享晚年,把老人的儿子送到精神病院照顾。廖向珍除照顾老人日常起居外,还在当地带头发展养殖业,养母猪30头,年出栏肥猪280头,成为养殖专业户。同时,她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贫困户一起发展养殖业,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廖向珍孝老敬老、助人为乐的事迹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廖向珍的大家庭被市文明办、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新闻推荐

马海六“站起来了”

新华社记者周相吉许茹乌蒙山深处,川滇黔接壤区。马海六每天早上起床后,都要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一个大男人带着4个孩子,...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人为乐好人】 范勇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