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提高森林资源抵抗风险能力 泸州市森林保险投保比例达87.17%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8-1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昨(12)日,记者从市林业和竹业局获悉,森林保险在泸州市大范围推广,目前已投保632万亩,投保比例达到87.17%,提高了森林资源抵抗风险的能力。

据市林业和竹业局负责人介绍,2011年,泸州市遭遇特大干旱,引发了泸州市局部森林火灾,烧毁了许多树木,树木所有人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如果购买了森林保险,每亩交很少费用,可以获赔500元,这样就可减轻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这次特大干旱促成了泸州市森林保险得到试点。

2011年11月,泸州市在古蔺、叙永两县启动了政策性森林保险试点工作。这次政策性森林保险试点参保对象为生长、管理正常的公益林和商品林。参保方式按照规模化林场单独参保,其他林木所有者由专业合作组织或乡镇政府整乡推进。在保险期内,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被保险林木因发生火灾、暴雨、旱灾、洪水、泥石流、冰雹、霜冻、森林病虫害等造成的损失。

从2018年1月1日起,公益林保险金额由每亩500元提高为550元,商品林由每亩750元提高为800元,而每亩保费分别为0.65元、1.2元。由于保费降低,保险金额增加,加之森林保险对于保障林业生产经营者的经济利益、巩固发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特别是对于提高林业生产抗风险能力、调动社会各界造林育林积极性、推进现代林业建设的作用越来越显现,提高了泸州市增加森林保险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坚持特色化差异化 紧紧盯住产业不放 泸州市分类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记者从昨(4)日举行的凉山州——泸州市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获悉,泸州市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思路,分类推进县...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森林资源抵抗风险能力 泸州市森林保险投保比例达87.17%)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