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名作家点评指导写作 我的家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天立英才外国语学校六年级5班文轩琦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庄园——泸州古蔺“郎酒庄园”,家乡存储了我天真浪漫的童年,那里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都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可让我最感慨的除了郎酒的发展外,就是家乡的变化了。

昔日,家乡的夜晚有些冷清,大街上没有来来往往聚集的人群,可随着不断的发展,庄园的马路上奔驰着各种车辆,夜晚也是灯光交错,像一个闪亮的舞台。

都说我的家乡有四宝“美景、宝洞、工艺、水源”。记得上一次我回到家乡,爸爸带着我再次到庄园的储酒天然溶洞——天宝洞。印象中那庄严的山洞是那样沉寂,这次我却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参观景点,聚集了许多外来参观人员。不过,家乡变化最大的还是路边的绿化,之前垃圾成堆的地方,已变成花草丛生的公园,那一块块砖铺成的花坛和小路是如此的美丽又不失意境,棵棵拔地而起的大树是花儿的画布,小小的石头是碧草永远的伙伴,和谐的公园是家乡变化最大的象征。

家乡还陆陆续续新修了许多建筑,金樽堡就是其中之一。一块块褐色的瓦砖堆积而起,像一个巨大的酒坛,加上周围的高墙成了一座宏伟的城堡。金樽堡里面的装饰金碧辉煌,前面还有一个巨大的水池,里面有着许多可爱的金鱼,且时不时还有蜻蜓点水,是那么的宁静、优雅。

我感受到了家乡微妙的变化,家乡真的好美,我爱我的家乡!

泸州著名作家桥与人点评:文中语言新颖,有亮点,如“家乡存储了我天真浪漫的童年”一句中用动词“存储”二字,现象生动;同时以概述形式表现家乡的变化,也切合了今年2月古蔺“脱贫”的现实社会,突出主题(中心)。

新闻推荐

古蔺县法院 义务植树助脱贫

□袁渊李阳本报记者曾臻摄影报道近日,古蔺县法院30多名干警志愿者来到椒园镇玉河村甜橙基地,与村干部一起开展脱贫奔康义务...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作家点评指导写作 我的家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