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如何保护赤水河流域?省人大城环资委举行立法听证会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23 08:19   https://www.yybnet.net/

5月21日上午,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下称“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举行的《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在成都召开,重点选取了《条例(草案)》中的20条内容作为听证事项,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据悉,这是四川针对赤水河流域保护的首个条例。《条例(草案)》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聚焦综合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资源保护利用、文化保护传承等制度设计。

来自政府、法律、市民代表等各个领域的听证陈述人围绕赤水河流域保护的责任主体、区域协同、合理利用等具体问题各抒己见。

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水生态环境规划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维建议,应禁止在赤水河干支流进行水电开发,拦河筑坝等影响河流自然流淌的工程建设活动(调蓄补充赤水河生态用水的水利工程除外);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柏杨坝农业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赞希望“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表述前能加上‘尽快’二字”。

对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表示,听证会结束后,将对各方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形成听证报告,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的参考材料。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游览溶洞,竟掰断石钟乳带回家不良游客被罚2500元还要道歉

被破坏的石钟乳◎王尚钦周云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本报讯5月10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古蔺县法院了解到,“五一”假期刚过,古蔺法...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保护赤水河流域?省人大城环资委举行立法听证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