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黄荆老林有“飞狐”出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3-3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飞狐是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徐挺 摄)

看过金庸武侠小说《雪山飞狐》的人,可能都知道书里写了一种名为“飞狐”的会飞的鼠类动物,但可能都没见过其真身。3月27日深夜,古蔺县黄荆镇汉溪村居民在开车经过村里一段公路时,发现一只娇小的身影——小家伙白色的脸,赤栗色的身体,瞪着大大的眼睛,蓬松的尾巴骄傲地举起,样子十分呆萌可爱。

据村民反映,小家伙是突然从路边树林里窜出来的,看见车辆并不害怕,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看了一会儿,才不紧不慢地转身钻进树林。

据了解,在汉溪村,这已不是首次发现这类动物的身影。近年来,有不少小型野生动物不时跑出树林,窜进农户家中寻找吃食。由于当地对野生动物保护政策的宣传已深入人心,村民们看见这些小家伙已是见惯不惊,在向相关部门报告后,大都任其“自由活动”。

经鉴定,村民发现的这只飞狐又名红白鼯鼠、松猫儿,是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曾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目录。飞狐常在树上、洞穴起居,四肢间有皮相连,行动敏捷,善于攀爬和滑翔,可在林间树梢滑翔飞行。

近年来,黄荆老林的整体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适宜野生动物生存,除了飞狐外,在汉溪村还发现过黑熊、豹猫、毛腿渔枭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

新闻推荐

毒蛇提前出关? 两人被咬伤住院

被咬伤的手最近的泸州天气晴朗,暖意融融,恢复活力的不仅仅是人,就连毒蛇也提前出关了。在三天内,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急...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镇龙山奔袭战2021-03-24 14:22
猜你喜欢:
评论:(黄荆老林有“飞狐”出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