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追梦路上 阳光女孩努力奔跑 2017年“每周千元爱心助学”翰林在行动之三十一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阳霞

“林静,麻烦你帮我讲一下这个语法吧!”下课后,后排的一位同学让郑林静帮她讲一个英语语法知识,郑林静拿过笔记本,耐心地讲解起来。

郑林静是泸州老窖天府中学高二八班的一名学生,她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尤其是英语比较好,同学们有问题,都喜欢请教她。郑林静不会拒绝帮助同学,而且还非常乐意又耐心地讲解,有时候一道题或者一个知识点,有的同学听了一遍两遍都不明白时,郑林静不仅不会生气,反而会继续耐心讲解,直到同学理解为止。郑林静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科目就是英语,英语成绩也比较优异。“一方面我觉得英语作为一种语言,也是一种交流技能,学好英语很重要;另一方面,我对学习一种新的语言很感兴趣,所以,除了上课积极地回答老师问题,放学回寝室,我有时候还会用英语和室友们交流,锻炼我们的口语。”郑林静如是说。

郑林静学习非常认真,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每天,她都按照作息时间表严格执行,把学习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每天早上六点半,她便起床,洗漱好后赶到食堂吃早餐,7:10分准时到教室开始一天的学习。郑林静说,因为每天都有新的学习任务,在学习上,她不允许拖拖拉拉,当天的作业和应该记忆的知识点,她都会尽量当天完成,尽量不遗留学习问题到第二天,有时还会熬夜。她的付出也让她收获了优异的成绩。

郑林静一家住在合江县大桥镇长江村,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每年回家一次,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靠妈妈处理,妈妈在家务农,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10岁的妹妹,还有郑林静的生活起居。在家里,郑林静很体贴妈妈,她不愿看到妈妈一个人那么辛劳,常常都主动自觉地帮助妈妈干家务。洗衣、煮饭、打扫卫生……这些家务活儿郑林静还在上小学时就已经学会了。郑林静和妹妹的感情非常好,她常常陪着妹妹玩,还帮妹妹辅导作业。每个月,郑林静有四五百元的生活费,但每个月她基本上都会省一百块,自己舍不得花,每逢归宿假时,她就会给妹妹买她喜欢的零食和玩具。

一个月前,一场车祸让郑林静的妈妈住进了医院,现在还住在郑林静姨妈家由姨妈照顾。“当我听到妈妈出车祸的那一瞬间,我脑袋里面一片空白,有点不知所措,当我到医院看到妈妈躺在病床上时,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了。那一刻,我多希望自己已经长大,可以有能力支撑起这个家,但我却无能为力。所以,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让自己强大到可以为爸爸妈妈遮风挡雨。”郑林静向记者坦言,自己心中已有理想的大学,现在也在为实现目标努力学习。

当郑林静从记者手中接过翰林培训学校资助的一千元助学金时,她连连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长大后,一定会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新闻推荐

泸州重症夫妻双双赴最贫困村子扶贫 也许,癌细胞已经转移 也许,脑梗会不期而至 “说不准哪天我就走了 帮我找个人接手吧”

1月8日,泸州市合江县尧坝镇天堂坝村,巫显通和妻子李维蓉(右一、二)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天堂坝村村子名字很美,这里漫山遍野的竹子绿意缭绕、空气清新。但是,天堂坝村也是面积大、人口少、位置偏僻的山...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追梦路上 阳光女孩努力奔跑 2017年“每周千元爱心助学”翰林在行动之三十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