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福宝镇 跻身省级森林小镇 泸州市森林小镇总数达到2个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4-19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已授予35个乡镇(林场)为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泸州市合江县福宝镇名列其中。目前,泸州市省级森林小镇有两个。

福宝镇是四川省十大古镇之一,福宝国家森林公园就在其中,植被覆盖率达92%。福宝国家森林公园有60万亩原始森林,以“林海”著称,被专家誉为地球同纬度低海拔罕见的树种保存完好、物种十分丰富的常绿阔叶林带,是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

据了解,四川省森林小镇认定标准,主要涵盖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森林生态系统、植树造林、资源保护、森林文化六大指标。其中,核心是森林覆盖率,要求在平原区小镇的森林覆盖率在25%以上,浅丘区要超过35%,深丘区则在45%以上,盆周山区和川西高山峡谷区在55%以上。

近年来,市林业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挖掘绿色生态资源,打造森林小镇品牌,为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春日 春景

■本报记者牟科摄影报道晴好天气,春耕正当时。11日,合江县白米镇桥上村村民胡万超家的稻田里,绿油油的水稻映衬着农民劳作的身影,描绘出一幅春耕春播的动人春景。修渠、蓄水、播种、除草……20多天的...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对高空抛物说不2018-04-19 02:14
评论:(福宝镇 跻身省级森林小镇 泸州市森林小镇总数达到2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