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自驾游、逛书店、买买买…… 这个黄金周 泸州人耍法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09 15:44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长假尧坝驿成为热门景点

昨日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今年的黄金周,虽然阴雨蒙蒙,仍无法阻挡泸州人出游的热情,尧坝古镇景区(尧坝驿)今年国庆七天接待游客累计30余万人次,累计进出车辆6万余台次。除了外出游玩,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利用假期和孩子开展亲子活动或者走进商场尽情买买买。总的来说,这个假期,泸州人的耍法多得很。

尧坝驿“火了” 商家迎来“开门红”

◎ 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 摄影报道

昨日,国庆黄金周进入最后一天,合江县尧坝镇依旧游人众多。9月27日开街的的尧坝驿古街上,面馆、小吃店、地方特产商铺等生意非常火爆;尧坝古镇街上,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

人多车多

10月1日以来,尧坝古镇迎来各地游客,黄金周7天,前来古镇、尧坝驿游玩的旅客络绎不绝。从10月4日开始,尧坝驿游客正式进入高峰期,初期打造的停车场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各地游客的停车需求。进入古镇的车辆从街上堵到收费站,再从收费站堵到高速路上。为此,成自泸赤高速管理处一度发出红色预警,提示到尧坝的车辆需在法王寺出口下道,缓解尧坝出口交通压力。

尧坝驿有多火?据数据显示,国庆节前三天尧坝驿每天客流量在4万人左右,4日、5日每天客流量增加到5.5万人。

生意火爆

提起国庆黄金周这几天新开商铺的经营情况,“任幺婆红豆腐”特产专卖店的周文明高兴地说:“我们店里主要是销售自己生产的萝卜干、红豆腐等,这几天,每天准备的货物都被一抢而空,卖得非常火爆,这么好的生意之前完全没有思想准备。”

“尧坝何三红汤羊肉馆”新店老店都是经常客满,下午来迟的游客往往是一碗难求。

来自湖南莫愁村的“问君老酸奶”自开业以来生意也非常红火,这几天,店铺门口经常都排起了长队,店内几名工作人员也忙个不停……

活动丰富

国庆黄金周期间,除了商铺的生意红火,尧坝驿开展的各种民俗表演活动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

10月2日下午,武林大会拉开序幕,来自峨眉、武当、少林、太极、昆仑等主要武术门派及地方传统拳进行拳术、器械、集体的武术表演;10月4日,泸州市非遗所的演员们为游客献上川剧泸州河经典剧表演。其间还穿插着各种民俗风情演出、文化类表演、灯影秀等多个活动,不仅丰富了古镇国庆黄金周的活动内容,也让游客在参与中体验,感受全新尧坝驿的魅力。

书店人气旺 市民忙“充电”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国庆假期市民过节的方式多种多样,除了外出自驾游,不少市民选择来到书店看书。10月6日下午,川江都市报记者在白招牌文轩书城看到,前来买书、看书的市民络绎不绝。

“作为一名高中生,平时学习功课紧,没时间到书店看书,所以趁着长假到书店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泸化中学高一学生余星霖在妈妈的陪同下一起到书店看书,余妈妈表示,由于平时工作忙,所以想利用放假的机会,带孩子到书店,各自挑选几本喜欢的书。

在西西弗书店,记者注意到,到书店进行亲子阅读的市民居多。“到书店里看书,孩子就不会把时间耗费在玩手机上。”陪孩子来书店的李先生说,孩子家里玩电子产品不能完全避免,带他到出来走走,陪养孩子阅读习惯,比让他在家玩游戏强。

市民购物买不停 四大商场销售近亿元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国庆7天假期,对于没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市民来说,逛商场是不错的选择。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 走访泸州市几大商场,3折特卖、9折买新款秋装、黄金钻戒大优惠、购物抽大奖……一大波优惠活动让人眼花缭乱。

记者在汇通时代商都看到,一楼到三楼的卖场,在彩色气球和国旗的装扮下,传递着国庆8天“惠”不停,满300元送150元国庆礼劵活动信息,吸引着过往市民选购。

随着天气转凉,泸州万象汇上新的秋装也成为市民选购的热门。“国庆期间阴雨不断,外出旅游还要‘添堵\’,不如选择逛商场,给自己备几套秋装,而且商场也有促销活动,很划算,买得称心如意。”手里提着好几个购物袋的市民张小姐愉快地和记者分享她的国庆“战利品”,新买的外套、毛衣都让她十分满意。

记者走访发现,国庆期间,各大商场除了百货、家电、饰品打折促销以外,几家大型超市的食用油、大米、牛奶、糖果、日用品等,也在开展不同优惠的打折活动,赢得广大市民争相购买。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泸州消费市场呈现货源充足,节日市场购销两旺特点。泸州市各大商场,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其中,汇通、步步高超市、万象汇、永辉超市四大商场实现销售收入9906.06万元。

黄金周泸州客运中心站 发送旅客近17万人次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昨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泸州客运中心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昨日上午10点许,川江都市报记者在泸州市客运中心站看到,旅客在车站进站口和购票窗口排起了长队,两个候车厅内座无虚席。

“今天返程人多,我提前在网上买了今天到成都的车票,准备提前到站取票。”准备进站的李女士说,今年国庆她和妹妹两人约着回叙永老家。由于她和妹妹定居在成都和泸州,每年回娘家的次数很少,这次她们姐妹俩回家待了一个星期,十分满足。

据泸州客运中心站副站长黄平介绍,昨日该站发送旅客达3.2万人次。整个国庆期间,泸州市客运中心站累计发送旅客近17万人次,开行客车班次近1万班,开行加班车700余班次。今年的国庆假期,该站旅客主要以学生为主,也有异地旅游、探亲的旅客,其中前往成都、重庆、广安、广汉、广元、绵阳的旅客较多。

新闻推荐

纳溪古宅印象(一)

◎周天红泸州市纳溪区扼川滇黔渝之要塞,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多少年来,闪落于纳溪山水之间的一座座古城老宅,一处处隘寨庄院...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驾游、逛书店、买买买…… 这个黄金周 泸州人耍法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