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合江县石龙镇“三个一批”办好农民夜校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07 07: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合江县石龙镇结合乡村振兴,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农民夜校制度,从“三个一批”着力提升农民发展能力及综合素质。

建立一批优秀讲师队伍,确保夜校师资力量。农民夜校是农村党员群众了解政策法规、学习种养技术、提升自身素质的重要平台,石龙镇高度重视夜校讲师队伍建设,不仅大幅度提高讲师队伍的数量,同时也在质量上“下功夫”,着力吸收产业大户、技术能手、镇属各单位业务骨干等加入讲师队伍,不断增添新鲜血液,形成一支稳定、优质的师资队伍。

成立一批教学实践基地,加强学员实践培训。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夜校学员参学率,提高党员群众的参学热情,使农民夜校的课堂更加直观明了、更接地气,该镇共成立农民夜校教学实践基地28个,其中包括13个产业种植基地,15个养殖基地。通过农民夜校教育实践基地教学,该镇特色产业富硒花生种植已扩大到200余亩,带动周围群众100余人。

选树一批夜校优秀学员,促进群众学习热情。为更好提高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形成树典型、学典型、当典型的良好氛围,该镇每月从政策法规学习好、种养技术掌握精、学用转换效果好的学员中评选优秀学员,通过优秀学员讲心得、讲体会,提升自己的整体素质。目前,该镇已有5名夜校学员成长为夜校讲师,通过农民夜校的平台,不仅提升了自己,也帮助了他人。

(裴鑫 杨池能)

新闻推荐

兰陵人大关爱留守儿童

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兰陵人大近日在车辋镇东庄小学举行“牵手关爱行动”关爱...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石龙镇“三个一批”办好农民夜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