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52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齐上“廉课” 合江县集中开展新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 郭志达

近日,泸州市合江县集中开展新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52名新任或新调整到重要岗位的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参观了县警示教育基地——虎头看守所,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一次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警示教育“很受用”,特别是看到曾经的领导、同事痛哭流涕的忏悔,“心里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

“大家一定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得到教育,真正弄明白‘什么事情必须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合江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结合该县发生的一批科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这些领导干部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敲响警钟,并就今后如何廉洁从政开出多味良方。

接受集体谈话时,大家边听边记,深思深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严于律己,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合江县虎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万雪梅表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对自己走上新岗位的及时“扯袖”和提醒,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

抓住“关键少数”,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是合江县常态化、多元化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一个工作缩影。连续六年来,合江县坚持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参加一次现场警示、上一堂廉政党课、学习一套教育教材、开展一次家庭助廉、组织一次回访教育、拍摄一段感悟视频等“七个一”活动,不断加强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的党性党纪教育,使“关键少数”既成为纪律教育的受教者,也成为纪律教育的施教者,一级带一级,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合江县共组织科级领导干部800余人前往教育基地参加现场警示,发放警示教育读本1700余本,组织观看、学习讨论廉政教材23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合江县100余名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员“充电蓄能”

◎郭志达3月29日,泸州市合江县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会,来自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9-04-16 11:15
评论:(52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齐上“廉课” 合江县集中开展新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