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让每一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15 15:03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的少年宫剪纸作品上网了 。叶小梅 摄

■叶小梅 张瑞波 本报记者 刘校宏

“原来开笔礼有这么多讲究,让我们开眼界了!”“如此盛大隆重的开笔礼,像我们这些爷爷奶奶辈的人都没见过。”9月16日,合江县人民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和老师近2000人齐聚操场,穿汉服,拜孔子,敬师,献礼……芹菜寓意“业精于勤”,桂圆寓意“功德圆满”,莲子寓意“良苦用心”,红枣寓意“早早高中”……庄重神圣的仪式,引得不少家长纷纷感慨。

近年来,合江县委县政府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大投入,全县教育设施不断完善,不仅解决了学生们“有学上”的问题,而且步入“上好学”的新阶段,教育事业呈现出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强抓办学条件改善

兴县必兴教,强县必强教。合江县政府主要领导明确提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教育事项优先谋划,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对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主动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

2014年以来,合江县累计投入42亿元,整体搬迁新建人民小学、大桥镇中心校、实录镇中心校、九支镇富华小学。结合县城发展战略,改扩建文桥小学、马街中学、城关中学、大桥中学等,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仅2017年合江县就投入8.22亿元实施教育项目314个,新改建乡镇中小学、中心幼儿园109所、校舍32.11万平方米、运动场43.43万平方米。2019年,投入资金8448万元,新建校舍面积3.2万平方米、运动场5.32万平方米。

一幢幢崭新的高楼拔地而起。学校硬件设施实现了质的飞跃,办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全县学校旧貌换新颜,学校成为最美丽的地方。

2018年10月,合江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级评估认定,全县乡乡有标准中心校。

狠抓师资力量建设

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办学的主体,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依靠。“1987年我参加工作时,学校只有八九个老师,我一个人教一个班,既教语文数学,又教音乐思品,啥子都干。”工作32年的教师赵祥雄忆及当年,语气中有些无奈。没有专业老师,师资严重短缺,是当时学校的普遍现象。(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泸州川剧小戏《连心桥》 获全国优秀小戏小品三项大奖

川剧小戏《连心桥》剧照◎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合江县川剧团获悉,在11月举办的“第八届...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让每一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