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牵挂 赵艳:透析室的患者还好吗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4-03 09:0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墨

4月2日,才回家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艳便心急地回到了科室。作为合江县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副主任医师,她已经有50多天没看到同事和患者们了。“透析室里的‘老熟人’们不知道情况还好不好?同事们工作是否顺利?”查看患者病历,向同事们了解接诊情况……回到医院,赵艳总有操不完的心。

回想起在武汉支援的经历,赵艳说有太多的感动让自己无法忘怀。“刚到武汉不久,遇到了第一场大雪,当晚正好是我值夜班。方舱医院为患者们配发的新羽绒服,他们不肯穿,执意要让给我们,说医务人员更辛苦。”赵艳有些哽咽,“病区里还有一个喜欢为医护人员照相的大姐,因为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和面罩,无法看清医护人员的模样,她就把防护服上的名字拍下来,说这样至少不会忘记名字。”还有每次总会提前一两个小时来等候大家上下班的大巴车司机、把干粮送到宾馆的不知名市民……每天,武汉人民用各种方式温暖着远道而来的医务人员。“这些温暖与感动,我将永远铭记在心。”赵艳说。

“脱掉厚厚的防护服,与患者们聊聊病情,拉拉家常,这才真正地感觉到回家了。”赵艳感慨地说,“正常地生活、上班,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而这次支援武汉的经历,也让她有了更多的思考,“作为医生,平时关注的更多是疾病本身的治疗。但在方舱医院的经历,让我看到了医患相处的另一种方式,让我停下来倾听患者的心声,让我看到疾病背后更有心灵需要抚慰。这也将成为我未来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

新闻推荐

儿子说我是奥特曼

为居家管控的村民采购生活物资我是泸州市合江县甘雨镇黄桷村一名普通的村干部。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群众欢度春...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牵挂 赵艳:透析室的患者还好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