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防汛救援四个到位 有效应对“6·26”暴雨灾害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诗茂 记者 梅影) 6月26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合江县普降大雨,其中福宝、凤鸣、甘雨等镇街遭遇大暴雨。合江县迅速反应,预警预测到位、领导重视到位、协作配合到位、后续措施到位,应对强降雨过程。截至目前,暴雨未造成人员伤亡,将群众生产生活损失降到最小。

6月26日20时,合江县防汛抗旱与救援专项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收到山洪灾害黄色预警后,值班室第一时间将气象预警信息转发到各镇街、县级相关部门责任人,电话通知各镇街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巡查和防范准备。

合江县委、县政府接到蓝色暴雨预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程序。县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强化责任分工,要求应急、水务等部门相关责任人立即到岗;县政府主要领导赴重点镇街督导抢险救灾;各县领导分别前往分管领域和联系镇街了解受灾情况,统筹救灾工作。

合江县县级相关部门、灾情涉及镇街、通讯电力企业等分别组建抢险救援队伍投入抢险救援;县防汛救援指挥部办公室所有人员立即到岗,并派出防汛抢险技术指导组,赴福宝镇等受灾重点镇现场指导抢险救灾;镇街干部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并启用应急抢险队伍开展抢险救援和巡查。

水势渐退后,合江县防控措施不减,各镇街进一步深入排查隐患,落实受损和隐患区域警示标识,并强化巡查管控;做好转移受灾群众安置;强化受灾区域卫生防疫措施,杜绝次生灾害。

新闻推荐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冬病夏治三伏贴7月6日开贴

◎汪建英记者周丽本报讯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疗效确切,深受群众欢迎。近日,记者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防汛救援四个到位 有效应对“6·26”暴雨灾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