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1个五星级 2个三星级 泸州市3园区获评 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25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实习生 杨秋禹) 2月24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命名2020年度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合江县荔枝现代农业园区成为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泸县高粱+油菜现代农业园区、泸州市江阳区蔬菜现代农业园区成为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据了解,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考评按照自查申报、推荐上报、统计监测、交叉检查、综合评分和抽查复核6个程序进行。入选的星级园区具有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生产方式绿色、三次产业深度融合的特点。

合江县荔枝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产业链、种养循环型等“五型园区”。在建设全产业链型园区方面,该园区建设一批荔枝保鲜、包装、冷链等商品化处理设施,以提升产地初加工水平;引进龙头企业,研发荔枝酒、荔枝醋等精深加工产品,延伸荔枝产业链条;依托荔枝、真龙柚两大产业核心区,提档升级荷塘荔色等省级农业主题公园,建设集农业观光、采摘体验等为一体的“百里产业环线”,实现“园区变景区、园区变公园”。去年,该园区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万元。由于成效明显,该园区获得“五星级园区”荣誉。

泸县高粱+油菜现代农业园区坚持“高粱+油菜”主导产业生产集约发展、产品集成示范,建强产业基地,推动三产融合发展;董允坝蔬菜现代农业园区按照“一个产业、一个政策、一套班子、一套技术、一批主体、一片基地”思路推进园区工作,推动园区提档升级。这两个园区获得“三星级园区”荣誉。

新闻推荐

长年霸占门市拒不搬离 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刘启海周晓瑶本报记者曾臻占用案件所涉门市拒不缴纳租金,还收养了数条狗在屋内“守门”,并在法院干警实施强制执行过程中...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这里也有家的温暖2021-02-11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1个五星级 2个三星级 泸州市3园区获评 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