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收购下线车进行非法营运 “冒牌”客运公司遭了 泸州首例非法营运公司被注销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9 19:42   https://www.yybnet.net/

◎ 黄成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为了赚快钱,在未取得合法资质的情况下,用下线客车“以假乱真”从事非法经营,被查获后依然继续违法。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县运管所获悉,由泸县政府牵头,公安、交警、治安、交通、运管、路政等部门组成专案组,打击了一起严重的非法营运行为。该案中,运管联同工商部门对非法营运公司进行了注销,此案在泸州属首例。

“冒牌”公司从事非法营运

据泸县运管所副所长黄成介绍,早在2017年7月,这家“泸州长龙运输公司”就多次被群众举报,称该公司名下的客车可能涉嫌非法营运。同时,在一次高速执法检查中,民警发现该公司客车的运输证有伪造的嫌疑。

“我们对涉案的7台大客车的行驶轨迹进行了调查,初步掌握了涉案的7台大客车的行驶轨迹。对相关部门移交的伪造证件进行了司法鉴定,确定了证据。”黄成说,接到举报后,专案组调查了大量的涉案人员,梳理出几个犯罪嫌疑人,并发现泸州曾有一家名叫“长龙”的正规运输公司,但被收购后已注销,和泸县这家“泸州长龙运输公司”不是同一家,且收集到该公司的4辆大客车非法从事运营的大量证据。

下线车“以假乱真” 伪造证件

通过调查取证,专案组发现该公司人员尹某和周某有嫌疑,随后前往眉山、乐山、福建等地摸排二人经营的大客车的行驶路线、伪造证件的地方、大客车经营方式以及运营收入等,并通过对泸州长龙运输公司法人代表谭某询问后得知,泸州长龙运输公司是周某出资,以谭某的身份证在泸县注册的公司。公司注册后,犯罪嫌疑人周某在没有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四处联系下线的大客车加入公司进行非法运营。

“所谓下线车,就是正规公司的超长客运车辆从事道路运输6年后,按规定不得继续从事客运运输的车辆。调查中,违法嫌疑人称,想借此前长龙公司的名气招揽生意,明知违法却抱着侥幸心理。”黄成说,经查,尹某和周某为了逃避相关部门的检查伪造了道路运输证和路线牌。该公司名下的7辆大客车中,4辆大客车用伪造的证件进行非法运营活动,另转出3辆客车,但转出的其中一辆客车在成都因非法营运被当地运管部门查获,移交泸州运管部门处理。

目前,专案组对该公司非法营运的5辆车进行了强制报废处理,周某和尹某取保候审,运管部门分别对尹某和周某处以罚款5万元、3万元。同时,该公司工商营业执照已被工商部门注销。

新闻推荐

提升川米品牌影响力 打造优质水稻原产地

启动仪式现场◎赵钰梅摄影报道4月11日,泸州市泸县“世兰香杯”川米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优质稻原产地初加工品评产销对接会在兆雅镇石龙村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泸州金...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收购下线车进行非法营运 “冒牌”客运公司遭了 泸州首例非法营运公司被注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