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泸县推出文创月饼“如花如锦” 啃口“宋代石刻” 尝尝味道如何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9-18 16:58   https://www.yybnet.net/

高浮雕花卉石刻 浅浮雕折枝花卉石刻 高浮雕折枝花卉石刻 巧克力脆珠 玫瑰情人 炭烧咖啡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中秋将至,为让市民在传统佳节品尝美食的同时,又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13日,泸县以宋代石刻为原型推出文创月饼“如花如锦”。该系列月饼由5种不同的石刻花卉图案塑形而成,目前已在成都、泸州等地销售。

“‘如花如锦\’月饼是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和合作公司共同商议后设计产生的文创作品,我们将它制作为冰皮甜点,并在蛋糕店内进行销售,市民也可以买到。”据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馆长梁杨介绍,龙城泸县花卉冰皮系列甜点文创品“如花如锦”,是以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馆藏花卉石刻系列为设计元素制作,该甜品用宋代石刻中的花卉图案进行开模,以花为主题,花之富贵者牡丹,花之隐逸者菊,花之君子者莲,以石刻为载体绚烂存在的花卉,四季共存常开不败,寓意着四季轮转、春花秋实盛景,可谓集历史、文化、美食、时尚于一身。

9月13日,“如花如锦”冰皮甜点文创品回了趟“娘家”——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回到“娘家”的“如花如锦”,与博物馆镇馆之宝“青龙”“浅浮雕花好月圆石刻”等兄弟姐妹合影,拍出了一张张时尚与文化气息十足的靓照。梁杨说,在此之前,宋代石刻博物馆也设计制作了纯净水、丝巾、抱枕等文创作品,接下来将推出更多的作品,打造独有的泸县宋代石刻文创品牌。

新闻推荐

泸县四中 举行教师节表扬大会

9月10日,泸县四中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扬大会。全校近300名教职员工参会,校长助理李斌主持大会。校长何淑...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政务资讯 ▲2018-09-18 16:55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推出文创月饼“如花如锦” 啃口“宋代石刻” 尝尝味道如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