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定向培养村干部带头人和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 农村基层优秀人员到大学“深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 付冬梅

9月10日,泸州市泸县第一届村(社区)干部带头人和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定向培养入学动员会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会议指出,人才是兴国之源,创业之本。在基层各项繁重任务中,把大家组织到一起进行学历提升,一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提高村(社区)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需要;二是优化农村人才队伍结构,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为农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需要;三是服务农村改革发展全局,选拔培育一批基层复合型人才,为全县农村改革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需要。

会议要求,广大学生要把握机遇,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一是珍惜机会静心学,要把党委政府和亲人同事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潜心学习;二是广问博览深入学,要利用好学习和课余时间,多交流切磋,丰富学识;三是遵规守纪认真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心无旁骛。

会议强调,经过“2+1”年的学习,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回到具体而生动实践中要学以致用、学以致知。一是当好党在基层的引领人,要把对组织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结合起来,为大局服务;二是当好致富奔康的带头人,要把自己先富和带群众富结合起来,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三是当好党员群众的贴心人,要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上,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对新入学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把握机遇,努力将各级领导的关心转化为学习动力;二是对表对标,努力争当模范大学生;三是安心学习,学校将努力为各位同学创造成长条件。

据悉,此次参加定向培养的56名学生是通过组织推荐、报名审核、测试比选层层选拔精挑细选出的退伍军人、优秀农民工后备干部、优秀村(社区)干部,他们通过两年在校学习,一年顶岗锻炼,符合毕业条件后将获得全日制大专文凭学历。此项“学历提升工程”是泸县优化农村人才队伍结构,巩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

新闻推荐

“课堂就是国防 教育就是安全” 泸县二中国防教育概览

军事化入学教育军事主题图书馆聘请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担任国旗班教练高2015级空飞班成立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训练前言9月2...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定向培养村干部带头人和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 农村基层优秀人员到大学“深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