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州守住食药品安全防线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1-15 00:4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泸州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守住了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从严监管筑牢食药品安全防线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泸州市全面关停了活禽交易市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全面取消了群体性聚餐和坝坝宴,快速建立了冷链食品全链条信息追溯体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疫情期间,共检查食品集中交易市场8831户次,检查冷冻冷藏库房2179个次,检查商超等食品销售者10376户次,检查餐饮单位14772户次。采集环境类样本1987份,采集从业人员样1677份,采集冷链食品样本2192份,均未检测出核酸阳性样本。

目前,该市共有773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或第三方冻库在“川冷链”完成备案登记,录入往来供销单位1007家,申报进口冷链食品157批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6855批次,不合格1432批次,合格率91.50%,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和信息公布均做到100%;完成药品抽检1133批次,其中不合格44批次。

同时,泸州市强化市场监管手段,大力推进智慧监管。目前全市食品小经营店上线7779户,农村群宴乡厨上线1640人。全市配备乡镇(街道)食品安全专职协管员200名,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1630名,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1576名。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全市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3482份。推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记录182家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台账5893条。开展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指导督促泸县进行全省示范试点小作坊建设。持续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率为100%。

从重处罚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泸州市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切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6月至10月,泸州市开展了市场乱象整治“五大执法行动”,针对群众关心、阻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在“地沟油”专项整治中,共抽检食用油品140个批次,不合格13个批次。同时,开展了食品药品、价格和防疫物资等专项检查整治,立案调查1519件,涉案金额501.78万元,有效维护了食品药品安全和生产经营秩序。记者王延

新闻推荐

泸县“龙城利剑”重在“五个一批”

本报讯(记者杨元禄)8日,泸县法院为期两年的“龙城利剑”专项执行行动拉开大幕。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重在“五个一批...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守住食药品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