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荣来泸调研 确保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 按照既定目标建设开通运营 刘强陪同调研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 周荣肯定了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建设工作。

■ 周荣指出,要凝心聚力协同攻坚,确保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按照既定目标建设、开通、运营。

■ 刘强呼吁,希望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尽量多地开行川南至成都、重庆的城际列车。

◎ 记者 罗森波

本报讯 1月1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荣率队来泸调研。泸州市委书记刘强陪同调研。

周荣首先来到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县站,调研了解泸县站站场工程、站房工程、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周荣乘坐轨道车,从泸县站往南驶向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站,沿途查看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段建设推进情况。到达泸州站后,周荣进工地、看现场、听汇报,调研检查泸州站站场工程、站房工程、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周荣在南苑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整体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加快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建设、开通、运营相关事宜。

周荣在讲话中肯定了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建设工作。他指出,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支撑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其建成后,自贡市和泸州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建设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协同攻坚,确保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按照既定目标建设、开通、运营。

周荣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坚定信心决心,树牢超前意识和攻坚意识,紧扣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建设、开通、运营的各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增添措施、科学组织,密切配合、强化协同,全力推进、务求实效,高质量统筹做好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工程建设、联调联试、专项验收、动态检测、初步验收、安全评估、开通条件确认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要求,着力提升站场工程、站房工程、市政配套工程质量和品质,把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打造成为一条优美的风景线。要加强领导,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建设开通运营指挥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建章立制,以强有力的领导推动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高质量建设、开通、运营。

刘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09万泸州人民,感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泸州高铁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刘强呼吁,希望进一步明晰政企各方的工作责任和节点任务,确保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如期完成建设、开通和运营。希望省铁投集团、川南城际铁路公司充分发挥业主主体作用,集中精干力量与有关方面无缝对接,用最高效率、最快速度完成每一个节点的验收任务。希望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尽量多地开行川南至成都、重庆的城际列车,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循环功能。同时,围绕通达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发达地区,研究开通川南至北京、广州等地的列车方案。

泸州市领导郭庆、梁中元等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文旅融合 开出绚丽之花

□川江都市报记者李莉对一座城市而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上天的馈赠。如何利用好这份馈赠?泸州的文旅融合发展给出了最好答案...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本周停电消息播报2021-01-13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荣来泸调研 确保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 按照既定目标建设开通运营 刘强陪同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